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解析:在职读研和在职考研的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0:12   海天教育

   一、在职读研

  在职读研有以下三种情况:

  一是在职人员攻读专业硕士学位。在职人员攻读专业硕士学位实行全国联考,一般每年7月份报名,10月份考试。毕业后只能获取专业硕士学位,不能取得研究生学历。

  二是和全日制统考生一起学习、但不转户口和工作关系的委培和定向的在职研究生。这种情况和全国统一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完全一样,一般在每年10月10日-10月31日网上报名,11月10日-11月14日现场确认,考试一般在次年的1月份,只不过录取类别为定向或委培,入学时不转户口和档案关系,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和全日制统考生和自费生一样,委培生和定向生(即在职研究生)毕业后都能获取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

  三是研究生进修班。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不属于学历教育,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是在职人员进修、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一种非学历、非脱产的教学形式,不能直接与授予硕士学位挂钩,不允许发毕业证书。参加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学员结业后,也不享受国家规定的研究生学历教育待遇。可以在结业后参加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考试,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后,经审查达到硕士学位学术水平者,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二、在职考研

  在职考研指的是在职人员边工作,边学习,参加每年一月份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10月10日-10月31日,现场报名时间为每年11月10日-11月14日。考生在进行全日制学习完成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等要求后,可获得国家认可的学历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在职考研 在职读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