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加做题速度绝招:熟背考研英语词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10:57   考研教育网

  有位研友把考研英语戏称为“女朋友”。的确,考研英语让人捉摸不定,难以把握,但是只要过关,一切都ok!回想我2009年的考研征程,考研英语着实让我下了番功夫,也逐渐摸索出提高做题速度和效率的方法,最终以79分的成绩拿下英语。

  一、从GRE词汇找到考研英语词汇复习方法

  考研英语词汇是第一位的,我想学语言没有词汇就相当于打仗没有弹药。经常看到听到有人说考研英语背单词无用,这样说的人恐怕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是酸的,因为我以前也曾经这样说过,原因只有一个,背不过单词,背了忘,忘了背。信心和青春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消磨掉。直到有一天在书店看到一本书――《十七天搞定GRE单词》,可以说这本书彻底改变了我的英语学习观。诚然,考研不必背GRE单词,但是背单词的方法是一致的,而且根据新大纲的词汇量,用《十七天》一书的背词时间表时恰好可以在十七天内搞定考研单词。我也曾经有过失败的背单词的经历,那时候,我每天背100个单词,大约用了两个月背完了第一遍,返回头来一看,大半已经忘记,做阅读理解还是很受单词的煎熬。我想大部分人都和我有相似的经历,最终不是放弃,就是空费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终于记住了大部分,但是得不偿失。考研的时间是多么的宝贵啊!只用十七天,长痛不如短痛,集中优势力量对考研单词打一个歼灭战,将给英语过关增添最大的一个砝码,而且还会极大鼓舞考研的信心。

  二、暑期集中精力复习考研英语词汇

  如上所说,下定决心之后我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买了本星火的《抗遗忘程序速记掌中宝》,集中精力复习单词。这是考研教育网的辅导老师推荐的,因为这本书与《十七天》上的时间表恰好吻合,携带也比较方便,每20个为一组记忆,背完第一遍再回过头去背第二遍,如此背完一个单元5组,也就是100个单词在返回头背第三遍,过12小时后再复习第四遍,然后是24小时第五遍,然后第4、8、15、30天各看一遍,……秘诀就是高强度,高密度地复习!每天背三百个单词,但是最重要的是复习以前背的,最多的时候可能每天要连背加复习将近2000单词,你可能以为我在吹牛,但是事实如此每20个为一组记忆,背完第一遍再回过头去背第二遍,如此背完一个单元5组,也就是100个单词在返回头背第三遍,过12小时后再复习第四遍,然后是24小时第五遍,然后第4、8、15、30天各看一遍,……秘诀就是高强度,高密度地复习!每天背三百个单词,但是最重要的是复习以前背的,最多的时候可能每天要连背加复习将近2000单词,你可能以为我在吹牛,但是事实如此。17天之后,不管是做阅读还是完形填空,我的速度都有加快,而且正确率也有上升,我想,这就是集中精力背单词的效果吧。

  当然,考研英语词汇不能间断复习,一个阶段复习过后,可以稍微降低强度,但是也要每天坚持,然后过一两个月再用上面的方法具体进行复习,长期坚持,成绩进步真的很快!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英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