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名考研辅导班延迟月余开班 不上扣100手续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0:0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朱玲 大学生记者刘帅 实习生晏岚)订了班,缴了费,却被告知所报的考研辅导“Ⅰ期班”被取消,要被安排到一个多月之后的“Ⅱ期班”,与此同时,广告上承诺要到“Ⅰ期班”上课的辅导名师,正在北京上课。询问北京总部,得到的答复是“武汉分部的Ⅰ期班是视频班”,而分部开给学生的收据上写明的是“面授”。面对考研机构的众多说法,部分报班学生质疑:推迟开班是否该赔偿学生的损失?

  培训班改期,不上要扣100元手续费

  6月2日,武大东湖分校大三学生张同学选择了一家知名考研辅导机构武汉分部,报了一个全程政治科目辅导班,并缴纳了670元学费。其中暑期班他选了强化Ⅰ期班,时间是7月3日至11日全天。

  当月中旬,该机构与张同学联系,告诉他“因为政治考纲未出,‘Ⅰ期班’取消了,建议转到‘Ⅱ期班’,等考纲出来接受更具针对性的辅导。如果不愿意转‘Ⅱ期班’,也可退费,但要扣除100元手续费。”

  “当时就是冲着他的‘Ⅰ期班’开班时间早,我才选择他们的。”该机构所说的“Ⅱ期班”开课时间比“Ⅰ期班”晚了一个半月。这让家在外地、已经着手在武汉租房的张同学措手不及。

  学生质疑:嫌报班的人太少?为抢生源开空头支票?

  “政治科目考纲一般在每年七月底八月初出来,这是早就知道的事情,怎么会临时因此调整时间?”张同学说,他试着以加盟商的身份和该机构相关人士联系,对方称,“‘Ⅰ期班’取消的原因是‘报班人数太少’。”

  更令张同学不解的是,该机构的北京总部同期开设了“Ⅰ期班”。这几天,北京的“Ⅰ期班”已经开始上课了。“同样的老师怎么可能同时在两地上课?”张同学很怀疑,武汉的“Ⅰ期班”是该机构为了抢生源开的空头支票。

  总部和分部多种说法不一致

  9日和10日,记者多次联系了该机构北京总部和武汉分部,得到了多种说法。

  北京总部先是说“武汉的培训班是视频班”。然而在该机构武汉分部开给学生的收据上,授课模式一栏是在“面授”打的勾。后来,北京总部又解释说,辅导老师是一个团队,可以先在北京上课再到武汉上课。

  武汉分部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武汉推迟“Ⅰ期班”是因为政治考纲没出,而同期北京在上课是因为“那边消息灵通一些”;对于同一个团队的老师怎么能同时在两地上课,武汉分部咨询部负责人夏小姐称:“任课老师不可能两边同时上课,北京如期开班之后,武汉就算再开班,那些名师也不可能来,会由团队其他老师代课。”

  在张同学的坚持下,该机构的武汉负责人承认变更培训时间是机构造成的,赠送了英语全程辅导班给张同学作为补偿。然而,多数“Ⅰ期班”的学生至今仍对突然改变时间的原因不明就里。据武汉分部相关人士透露,报“Ⅰ期班”的学生有二十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