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学考研暑期复习之我见:看书要细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5:11   考研教育网

  心理学考研各个科目中,我自己感觉普通心理学复习地最好,2009年的复习要着重下了一番功夫,总结了一些复习的方法,今天就其中掌握比较好的普通心理学给大家说说自己暑期复习时候的要领。

  一、看书要细致

  《普通心理学》这本书是基础,复习应以细和准为原则,任何一个知识点都不要放过。每章的基本概念都应该加以注意,历年的考题中,名词解释、简答、论述题都考过。对于各种理论要了解得很清楚,包括代表人物,观点,主张等。我刚刚开始复习的时候感觉怎么都抓不住重点,做题也是没有思路,经过考研教育网的老师指点,才具体静下心来,把书看细,把各个知识点都做到能合上书回忆起其中的细节,最后越来越有信心,这样做题也有思路,效果非常不错。

  二、将理论用来解决实际问题

  大多普心教材只是对各理论的概述,更深入了解某个理论还应该在平时的学习中注意看相关的内容。有些理论的名称不止一个,最好能知道的全面一些,如“人格的五因素说”又称为“大五人格”,对此只有听得多,见得多,看的参考资料多,才能了解到。对每章的知识应能转化为自己的语言,理解了以后能合上书自己对自己讲讲书上说了什么,这样有助于记忆。试着运用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分析和解决有关实际问题。

  总之,普通心理学是整个心理学考研复习的基础,一定要重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