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师范大学09年在职教育硕士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8:16   新浪教育

  哈尔滨师范大学是黑龙江省唯一一所经国务院批准的招收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院校之一。设置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其宗旨是:为基础教育培养懂得现代化教育理论,懂得学科教学及教育管理的理论和方法,能运用所学理论和方法解决学科教学或教育管理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的高层次人才。通过开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逐步提高我省基础教育教师、管理队伍中具有硕士学位人员的比例,使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成为基础教育教师或管理人员任职和担任较高职务的资格条件之一。

  一、招生专业及专业课参考书目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现有17个学科专业可以招收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名额160人。

学科(专业) 考 试 科 目
教育管理 ①英语、俄语、日语选一②教育学③心理学④教育管理学 ⑤政治理论
学科教学(语文) ①英语、俄语、日语选一②教育学③心理学④中学语文教学论⑤政治理论
学科教学(数学) ①英语、俄语、日语选一②教育学③心理学④中学数学教学论⑤政治理论
学科教学(英语) ①基础英语(英二) ②教育学③心理学④中学英语教学论⑤政治理论
学科教学(思政) ①英语、俄语、日语选一②教育学③心理学④中学政治教学论⑤政治理论
学科教学(物理) ①英语、俄语、日语选一②教育学③心理学④中学物理教学论⑤政治理论
学科教学(化学) ①英语、俄语、日语选一②教育学③心理学④中学化学教学论⑤政治理论
学科教学(历史) ①英语、俄语、日语选一②教育学③心理学④中学历史教学论⑤政治理论
学科教学(生物) ①英语、俄语、日语选一②教育学③心理学④中学生物教学论⑤政治理论
学科教学(地理) ①英语、俄语、日语选一②教育学③心理学④中学地理教学论⑤政治理论
学科教学(音乐) ①英语、俄语、日语选一②教育学③心理学④中学音乐教学论⑤政治理论
学科教学(体育) ①英语、俄语、日语选一②教育学③心理学④中学体育教学论⑤政治理论
学科教学(美术) ①英语、俄语、日语选一②教育学③心理学④中学美术教学论⑤政治理论
现代教育技术 ①英语、俄语、日语选一②教育学③心理学④现代教育技术 ⑤政治理论
小学教育 ①英语、俄语、日语选一②教育学③心理学④小学班主任 ⑤政治理论
心理健康教育 ①英语、俄语、日语选一②教育学③心理学④心理教育论 ⑤政治理论
科学与技术教育 ①英语、俄语、日语选一②教育学③心理学④科学教育学 ⑤政治理论
注:1。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面向从事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师开设。 2。英语(英语学科方向的考生考英语二)、教育学、心理学为全国联考,专业基础课由我校单独组织命题,考试时间与全国联考相同;政治理论命题及考试由我校单独组织;《政治理论》参考书待定。

  二、报名及考试

  (一)报考条件

  2006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普通中学、小学、幼儿园和其他中等学校的文化基础课专任教师或管理人员,以及省、市、区、县教育研究部门或政府机关教育系统中有相当于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的教研员或管理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二)报名方法

  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必须先进行网上报名,否则无法现场确认)。

  1、网上报名阶段:

  网报时间:6月27日-7月15日

  网报网址:http://www.hljxwb.com

  2、现场确认阶段:

  报哈尔滨师范大学的考生请到东北林业大学现场报名点报名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楼607室

  东北林业大学现场确认时间:7月16日-18日

  (确认期间请考生到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南校区主楼319室缴纳政治理论考试费80元,时间早8点--晚4点,中午不休息)

  (在此期间报考者持资格审查表(样表)、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到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考试费、照相。同时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经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后,按规定时间交招生单位审查存档。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现场领取《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考试考生守则及违规处理规则》,并认真阅读。)

  3、资格复审:时间:2009年10月29--30日(与领取准考证时间相同)

  地点: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南校区主楼319室

  要求:考生携带加盖公章的资格审查表、本科毕业证(有学位证书者需带上学位证书)原件到指定地点,我院将对考生资格进行复审。不能提交审查表、学历证书或复审不通过的考生不发放准考证,责任由考生自负。

  4、只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办理确认相关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网报及现场确认时间在2009年7月20日前结束。我校不受理异地报考。

  (三)考试时间与地点

  1、考试时间:联考科目:2009年10月31日、11月1日;

  政治理论课考试时间:2009年11月1日下午18:30--20:30,

  地点另行通知。

  2、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3、准考证领取:时间: 2009年10月29--30日

  地点: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南校区主楼319室

  只限本人自取:持本人持身份证原件

  三、录取办法

  根据考生考试成绩,本着择优录取的原则,由学校自行划定录取分数线并组织录取。

  四、学习年限、培养方式及学位授予方式

  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纳入我校正规研究生培养计划,培养方案按照国家规定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制定并执行。学制三年,采取半脱产、集中授课与自学辅导相结合的培养方式进行(其中面授与论文答辩累计时间不少于一年半)。对课程考核合格和通过论文答辩者,授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不颁发学历证书。

  五、学费及其他

  1、学费:5000元/年,三年缴纳学费15000元。

  2、学员入学后不转户口、人事档案及工资关系。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

  3、有关各专业课辅导用书等事宜可在现场确认期间(2009年7月16-18日)到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南校区主楼319室咨询。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  编:150080

  联系人:单丹丹

  电  话:0451-88060176  86305534

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

2009-6-8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