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自考生到研究生:学历给了我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1:57   考研教育网

  曾经我也迷茫,曾经我也自卑,但是现在,拿到中央民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心中百感交集:一个自考生,靠着自己艰苦的努力,我考上了研究生,走出了曾经的阴影。

  一、自考三年重获新生

  高考失利,为了不给家里增加负担,我选择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学校,开始了自考。冬天的早晨,当别的同学还在被窝里酣睡时,我总是提着开水瓶直奔教室,成为第一个推开教室大门的学生。中午和晚上食堂开饭,我一路小跑到食堂打饭,再一路小跑回教室边看书边吃饭。数月复习,终于打了翻身仗,让我一次通过了四科考试。

  自考的开门红,让我尝到收获的喜悦,从此我迷恋上考试,我希望考试能给我带来一个不曾见过的光芒世界。三年的时间,我拿下了自考法律的本科毕业证书,在证书面前,我告诉自己,我还有更高的目标——考研!

  二、研究生学历让我更自信

  说到自考,我比其他人成绩稍微优异一点,但是我知道,在和众多的本科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毕竟我是自己学习来的,我一定要和他们在一个起跑线上竞争。2008年,在我决定要考研之后,从学校毕业的我独自一人搬到了昌平,租了一间平房住下来。自考养成的学习习惯一直保持着。我每天早晨6点半起床,打开台灯开始一天的学习,中午他独自一人去附近菜市场买点面条回来煮煮,吃完了再学。到了吃晚餐的时间,就把剩下的面汤热热,喝完了继续学至深夜。

  一个人复习艰苦不必说,还有个大问题就是孤独。所以我会利用休息的时间,上论坛上和网友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我得知有这样的网络远程辅导,这对家庭经济不是很好的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于是就报了最薄弱的英语,和老师开始复习。一方面,学习不再那么乏味,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及时解决。诗人海子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而我,经常是面朝电脑,狂学英语。功夫不负有心人,2009年考研英语帮了我大忙,我考了81分,对于一个自考生,这是我万分没有想到的。

  复试时,我进入考场,在老师面前没有自卑,我是自考生,但是我一样和别人走进了考场,参加复试。从自考生到研究生,学历给了我自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