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大学2010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5:03   新浪教育

  我校2010年计划接收约1500名推免生(其中:接收外校推免生约500名),现将有关条件及申请办法公布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愿为国家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所在学校为全国重点高校或所在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并取得生源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学习成绩优秀,总评成绩名列本院年级、专业前茅;获得外语等级证书或成绩证明(国家英语六级水平考试证书或2005年6月后参加六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雅思成绩6.5分以上;TOFEL成绩80分以上;英语专业须通过专业英语八级考试),具体要求以报考学院制定的实施细则为准;

  3、在校期间曾参加科学研究、全国竞赛等活动,表现突出者优先考虑;

  4、本科在学期间无任何处分纪录,并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

  二、申请材料

  所有推免生均须登录武汉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的“武汉大学2010年推荐免试生报名系统”填写、提交个人信息(网址:http://www.gs.whu.edu.cn/ziye/tuimian/)。

  1、 外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还需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1)《武汉大学201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研究生院网上下载);

  (2)由教务部门密封并在封口处加盖公章的历年学习成绩单和总评成绩证明;

  (3)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出版物、科研活动说明书及外语等级证书或成绩证明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

  2、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教务部要求提供申请材料。

  三、申请办法

  1、申请者请于10月15日前(具体时间以学院公告为准)将填好的全部申请材料寄(或送)达武汉大学报考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以便审查。

  参加遴选2010级"1+4"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具体程序和要求将另有通知。

  2、学院将通知初审合格者于9月中旬-10月中旬之间来校复试(复试具体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

  3、复试通过并经公示无异议者,由我校研招办发给正式接收函。

  4、推免生须按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办理网上报名(从原所在学校取得推免生校验码,并选择原所在学校为报考点)和现场确认手续。

  5、推免生须到原所在学校领取并填写国家统一制发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加盖学校所在省市招生办公室公章后于11月20日前寄到我校报考学院,以确认取得推荐免试生资格。

  四、有关政策

  1、所有推免生(含本校推免生)可享受基本奖学金和助研助学金。

  2、国内高水平大学推免生(含本校推免生)成绩在原校本专业排名前4%者可享受学校给予的特别奖励。

  3、优先推荐免试生进行国际联合培养和“1+4”硕博连读。

  4、推免生可优先申请研究生优秀奖学金。

  五、其它事项

  1、申请者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所有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2、详细事宜请与报考学院或研究生院招办(027-68754125)联系。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招生就业工作处

                                                                  2009年7月2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推荐免试研究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