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过来人:我与广播的一段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6:02   新东方在线

  考研的时候在外面租的房,房间里有一个老式电视机,我自觉对于电视的抵抗力较弱,哪怕是对着看广告心里已经极度厌恶时,屁股却还是挪不开。因此第一天就把电视收到一个角落,用罩子罩起来,很快我就忘记了还有这么样电器。

  可是一个人住终究有寂寞的时候,想起高中和大学里都曾听过广播,用来排解寂寞倒是不错,也不太会上瘾,就买了一个小收音机回来。原本计划是听音乐频道的,音乐频道的片花还被我当过签名——世界是多么奇妙,让沉默的人显得有点傻——可是我的房间居然收不到该频率,无奈只能有啥听啥。

  经济之声的频率覆盖最强,因此我听了大半年一直到考研。也没啥不好,我是学经济的,听着还算是解闷。中午回家休息,半个小时的时间用来伸胳膊捶腿,喝水吃水果,顺便听一耳朵经济新闻联播。比较感兴趣的是快报,资讯多而新,评论就是扯了,有些官员学者从来都是自说自话,压根不管主持人问的什么问题,答得是一套一套,却完全答非所问,真是佩服这种功夫。然后照例到每日股市。我也该午休了,管它熊市牛市,关了收音机得大清静。

  晚上回家一般在十点多一点,转播的中央新闻联播,这时候最高领导人的名字就会出现了。记得我听到胡主席说“不折腾”的时候,还楞了半天,心里嘀咕是不是幻听了,周围又没人对证。隔几天看报纸,铺天盖地的“不折腾”,心里还小得意了会,看来我的政治敏感度还是蛮高的嘛。还有开赴索马里的护航舰队,听着雄赳赳气昂昂,多神气呀。后来政治考得很好,当时我还特臭美的看了全院考生的分数都没我高,与听新闻培养出来的嗅觉也是有点关系的。

  十点半到十一点是一个叫财经夜读的栏目,主持人叫刘婧——我的生命中出现的第四个刘婧。读一些暖文章,最多的是谁谁经过什么磨难,受到什么启发终于成功之类,当然成功都是用财富定义的。记住的倒是几篇不那么励志和传奇的文章,描写普通人的感情,很真挚。主持人在我看来不太好,声音不是特别好听,也不像是情感很丰富的人,有点小愣。重复使用几个背景音乐,我甚至还记住了节目组的邮箱准备写信过去抱怨。平安夜的那期居然还是一两个月之前播过的。新年过去的那个周末,节目临近结束时又响起了片花,那是用在片头的,我心里乐,这个傻大姐,又出错了。结果音乐完后,她很平静地说这个节目不再继续,感谢大家1442个夜晚的陪伴。我大怒,哪有这样的,幸好我这个晚上在,不然明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样的准备嘲笑你的背景音乐时,该有多莫名郁闷!果然第二天换成一个什么财富讲堂,过去的四年消失得杳无痕迹。

  幸好又过了一周,我就进考场了。与广播的一段缘份也就暂告一段落。广播是离你最近的最亲密的媒介,这话真是一点不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