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玉良言:2010年金融学专业考研三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6:15   考研教育网

  立志报考金融学的同学除了要知道金融学的就业前景之外,还需要冷静思考,自己要学什么方向,报考什么层次的院校等。对此,有三个原则大家不可小视。

  一、就近原则

  你要考虑在国内(外)哪些地区更能够让你一展所长,明确未来所要工作生活的地区,你所要报考的院校,应该在你未来所要工作生活的地区或附近,在该地区有一定的影响力的,告诉大家,只有这样,在你毕业之后才会方便你到该地区择业。

  二、专业优势原则

  专业优势原则即你所报考的院校,在传统上要具有优良的金融学教育积淀,最好是财经类专业院校,或是金融经济类传统较好的综合类大学,这样的院校通常在金融经济界有一定的校友资源,人际遍及你未来可能就业的领域,在专业优势方面有独到之处,在金融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对于未来就业好处颇多。

  三、发展预期原则

  对于未来所要从事的职业的定位,是你选择专业方向首先应当考虑的。从目前金融业内的发展形势来看,未来金融业的发展方向是服务专业化、业务多样化。金融混业是个大趋势,因此,从当前的金融学科专业分布来看,认为比较有潜力的专业方向有:公司财务、风险管理与控制、金融工程、金融市场、保险精算、证券投资等。对于数量分析、微观金融前景看好,宏观方向如果有志于做研究工作也是不错的选择。

  选择一个热门专业,不一定能让自己的人生也跟着灿烂起来,重要的是对自己的清醒认识,对专业的冷静思考,对自己未来的完美战略规划,再加上自己持之以恒的努力,就等于一个光辉灿烂的前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