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质疑商学院招生数量激增会导致MBA贬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8:42   信息时报
不少人担忧MBA扩招会和本科扩招一样,形成将来就业的隐患。
不少人担忧MBA扩招会和本科扩招一样,形成将来就业的隐患。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2009)35号文件,从2010年起,全国新增55所高校获准开展MBA专业学位培养,这就意味着具有MBA招生权限的学院由原来的127所新增至182所。其中,广东省新增3所高校,分别是广东商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汕头大学。一些网友、在读MBA生纷纷质疑:新增55 所招生院校、扩大招生范围,是否令MBA贬值;对于将来,是解决就业还是增加失业?

  网友质疑:数量激增会导致MBA贬值

  “MBA本就因招生名额多而导致分低,这样一来MBA分会更低、更好考了,MBA也将更不值钱了,未来的几年很可能就遍地开花,沦为‘大路货’了。”华南理工大学在读MBA小周表示,短短一年新增55所招生院校,对MBA这个招牌的含金量肯定有所影响,“林子大了什么鸟都会有。”

  网友 “冰蓝”表示,大学扩招导致的问题已越来越多,“现在连MBA也扩招,到底是想解决就业还是想增加未来的失业率?”网友“夏日麽麽茶”更是明确指出,MBA数量激增,必然导致MBA贬值,进而带来MBA教育需求的冷淡,长此以往,就会形成恶性循环;“不论是世界顶尖商学院还是国内普通商学院的 MBA毕业生都会受到严重影响。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专家解惑:市场对MBA有更大需求

  对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建军指出,新增MBA招生院校跟近年来国家调整研究生结构、大力发展专业学位有关。 目前我国已批准设置了工商管理(MBA)、建筑学、法律等19种专业学位。“这些专业学位教育为多个行业领域输送了大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已成为国家培养该类人才的重要途径。”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王远怀认为,从考生对MBA的追捧、企业对MBA的认可角度来看,无论是规模,还是质量,市场对MBA都有更大的需求,高等学校必须积极满足。教育部部长周济曾表示,MBA教育是我国专业学位教育的开路先锋。

  泰祺教育广州校区校长李娜表示,目前广商等3所院校暂未出台具体的招生计划,“新增院校首次招生会比较谨慎,对广东现有商学院的招生不会造成较大影响。”孙建军则强调,“更多新学院的加入,会进一步促进商学院的良性竞争,有利于学院明确定位、办出特色。”(记者:徐珊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M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