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来人回忆成功保研的高分面试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5:27   新浪教育

  上午起来比较晚,快9点了才起床。然后打开电脑,看机械原理,机械设计课件。准备下午的面试。

  12点半准时抽签,我是机设2号。所有面试的同学们都似乎有些紧张,也有些兴奋。当第一位面试的同学出来后,立刻被所有人包围了,就好像是明星来了一样。紧接着,一个个同学都进去,出来,被包围。发现问课内知识的比较多,有些问题确实不好回答,于是我采取了新的战略方针,想办法让老师问我课外的东西,嘿嘿。

  终于到我了,我在门外等候时有些紧张感。当我进屋后,所有的老师都在看着我笑,那笑可以被理解为喜欢,还有些恐怖感!好像在说:“嘿嘿,小子,别想活着出去,哈哈”好恐怖啊好恐怖!!!!!

  我行了个礼,开始了夸张的自我介绍。首先突出自己学习踏实,然后突出自己实践能力强,把大赛成绩报上。然后突出自己活跃,校园什么歌手。随后突出自己是个音响发烧友,自己做功放自己用。收尾时表示自己对保研充满信心。介绍很成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然后一个刘老师问了我功放前后级的问题,哈哈,这下可是我的强项了,讲得头头是道,貌似很专业状。他又问我用了什么芯片,以确定我是不是忽悠,我自己做的东西当然不会忘记喽,迅速的回答了芯片型号。然后是王老师问了个信噪比的问题,这又中了我的埋伏了,我回答关于音频技术的问题当然没有任何难度啦。然后贾老师问了我一个很happy的问题,音响为什么用木头做,晕!这个我当然很清楚,不过好像和机械电子等技术一点没有关系,完全是声学问题吗。于是我大侃关于吸音,声音共振,反射的问题。总之整体木制音箱是最好的了。就这样,面试被我搞成了音频交流会,太戏剧化了点!然后我主动问老师能不能问我一些机械方面的问题,贾老师说:“嘿嘿,我就不问你机械方面的!”全场大笑!然后右手边的老师问了我一个专业问题,关于加工孔的问题。为了体现我自己思维的活跃性,我答了传统的加工方法后又想出了一个特别的办法。然后贾老师继续问如何具体去做,我只用手比划,他也比划。现场气氛及其活跃,老师全笑得不行了。结果,我一出来,大伙都不停地问我里边怎么乐成那样了?我也觉得自己太夸张,把老师逗成那样,而且没回答机械方面的深入问题。虽然整个面试被我主导,但觉得太过份了,估计没高分!光逗乐了,唉!

  晚上分数出来,我才确定了自己的面试策略是正确的。分数很高,一下子成了专业方向第二名。好吧,我就在大工继续我郁闷而充实的生活吧!

  本文选自桃子的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推荐免试研究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