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音乐学院2010年研招专业主科考试7月网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 11:50   《北京考试报》

  中央音乐学院是艺术类考生向往的音乐殿堂,该校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将于近期公布,记者采访了该校研究生部主任吴晓萍。

  记者:中央音乐学院2009年的招生情况如何?

  吴晓萍:今年我院共录取硕士研究生135名,其中包括7名“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

  记者:明年预计招收多少名硕士研究生?

  吴晓萍:明年我院预计招收统招硕士生120名,名额分配预定方案为:作曲系和指挥系共18名、音乐学系20名、音乐教育系10名、声歌系8名、钢琴系14名、管弦系20名、民乐系20名、音乐科技部10名。实际招生人数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来确定。此外,我院还预计招收50名艺术硕士。

  记者:2010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有什么变化?

  吴晓萍:明年有可能增加全日制艺术硕士的招生,具体要求还要根据教育部的通知。

  记者:学院的传统优势专业有哪些?

  吴晓萍:我院的传统优势专业主要是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和音乐表演各方向。最近几年,电子音乐作曲、音乐治疗、音乐声学、艺术嗓音医学等学科的发展也比较快,报考的考生也在逐年增加。

  记者:报考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要先过专业主科考试,才能参加全国统考。请您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吴晓萍:报考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生的考生今年10月要先参加专业主科考试。专业主科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至9月。网上报名后,考生要将所有报名材料寄送到学院,9月中旬上网确认报名信息。通过专业主科考试者才有资格报考我院,并参加明年1月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和专业复试。

  我院对非音乐专业毕业的考生、同等学力考生(含专科学历者、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结业生),报考音乐教育方向考生(本院音教系毕业生除外)、音乐文献翻译、视唱练耳方向的考生,在专业主科考试前要加试,加试未达及格标准的考生,不能参加专业主科考试。

  记者:学院新增专业有哪些?

  吴晓萍:明年我院将新增音乐录音艺术专业。该专业主科考试内容包括:笔试、口试、和声和作品分析以及中、西音乐史。

  记者:中央音乐学院有哪些硕士学位点?

  吴晓萍:我院有音乐学一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和音乐表演等3个方向,分别招收西方音乐史、中国音乐史、中国传统音乐、音乐美学、音乐心理学、音乐教育、作曲等60多个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贵校硕士生导师的情况。

  吴晓萍:目前我校共有硕士生导师223人。学校对各专业的硕士生导师带硕士生的数量有要求,每位导师带同一届的硕士生数量最多不超过2人。我校研究生导师数量与每年的硕士生招生人数的比例约为2∶1。

  记者: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学制为几年?

  吴晓萍: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学制都是3年。学习年限最长可延至5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