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理四名MBA入选“第五届中国MBA新锐1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9:48   新浪教育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仝允桓为大会致辞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仝允桓为大会致辞
李军老师作为嘉宾为部分新锐颁奖
李军老师作为嘉宾为部分新锐颁奖
耿子恒同学获得HR新锐单项奖
耿子恒同学获得HR新锐单项奖
获奖同学与老师合影
获奖同学与老师合影

  今日的新锐,明日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力量。由中国MBAhome网主办的“第五届中国MBA新锐100颁奖典礼”于2009年6月26日在北京翠宫饭店隆重举行。教育部中央教科所教育发展研究部主任吴霓,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仝允桓,团中央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刘林等嘉宾出席了典礼并致辞,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李军老师应组委会邀请作为颁奖嘉宾及叶晨老师、获奖学员出席了本次盛典。

  “第五届中国MBA新锐100评选”活动历经三个月的时间,从学员品质、学习能力、团队协作、思维力、领导力、执行力、沟通、创新、计划、组织、社会责任以及个人背景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选拔出优秀学员。评选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还设有案例分析、商战模拟等比赛环节。

  自2005年,新锐100评选活动已经举办五届,每年我校均有MBA学生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丰富卓越的工作实践入选“MBA新锐100”。本届评选中,我校08级MBA刘金泉、张洁、耿子恒、陈魏龙同学,从参选的上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中国MBA新锐100”,其中耿子恒同学还获得了HR新锐单项奖。

  颁奖典礼活动现场,全国众多MBA院校代表、MBA新锐、企业代表、专业机构及媒体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会后入选的同学和MBA教育中心老师亲切合影。他们纷纷表示,他们得到评委专家的认可与北京理工大学MBA就读期间给他们的精心培养和关怀密不可分。

  耿子恒同学,荣获“2009年度第五届全国MBA新锐100”,并荣获“中国MBA·HR”单项奖。

  耿子恒以“为国家经济发展做贡献”为人生核心价值,以“为中国企业管理上水平而奋斗”为职业宣言,以“做事先做人,道德第一位”为价值观准则,坚持做“学习型”个人。

  他在一家创新型现代医药企业集团总部人力资源部负责薪酬绩效管理工作,其具备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和战略视野,掌握人力资源管理技术和实操技能,熟悉薪酬、绩效和人事管理知识、业务流程,配合其稳重、有序、认真、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风格以及强调团队合作和积极沟通的理念,为企业解决了很多实际管理问题,连续三年分别获得集团公司合理化建议奖、客户服务之星奖、企业文化践行奖。

  他在校期间担任2008MBA党支部书记,组织或参与组织了一系列MBA活动,包括MBA迎新会、校友返校日和2009年新年会,特别是“构建和谐社会、心系灾区孩子”的与青川在京学生的联谊活动,获得学院的好评,突出了其优秀的团队领导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尤其体现了当代MBA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他,是优秀MBA的一分子,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力量!

  刘金泉同学,荣获“2009年度第五届全国MBA新锐100”。

  刘金泉工作认真扎实、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良好的执行力、素质全面,不断地学习和突破自我是他对自己始终如一的要求。他有着10年IT行业从业经历,工作涵盖技术、销售、市场和管理。

  他从技术做起,熟悉通信、计算机、网络等相关技术,实施过众多通信、计算机网络项目,独立开发过《经侦档案管理系统》、《道路规费征缴系统》等软件项目;曾在供职的第一家公司运转出现危机时,带领公司员工团结协作,开拓销售新渠道,成功拿下多个关键性项目,帮助公司度过难关重新走上发展的道路。他有着多年的IT品牌产品销售经验,销售业绩出色,多次荣获公司优秀员工。有着良好的渠道和行业客户管理经验,曾成功赢得完成政府/企业/高教/普教等多宗大型订单;有着市场操作的实践经验,组织完成众多促销、代理商会、巡展、广告发布会、店面装修等活动;有着多年公司、店面、项目的管理经验以及独立操作区域市场、一线带队经验,带过近40人的队伍。

  他在校担任MBA联合会副主席,他积极组织和配合中心开展各种讲座、宣传北理工品牌等众多活动,并成功参与组织和导演了MBA的两次大型的文体活动——08迎新晚会和09新年晚会,在活动的过程中,团队共同努力、全班参与,得到了老师和嘉宾们的一致认可。

  在经过北理工MBA系统学习后,他将在一个全新的高度来认识自我,规划和开始自己新的职业生涯。

  张洁同学,荣获“2009年度第五届全国MBA新锐100”。

  张洁来自天津,从大学到MBA,一直是学校活动中的骨干力量和优秀学生。

  她曾任山东财政学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主席,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女生部部长,多次策划、主持了省、市、校级大型晚会及谈话节目。如: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并获最佳创意奖、梦幻雅典娜大学生形象设计大赛、山东财政学院迎新晚会、大学生社团活动月等。

  在北京理工大学,她总策划、组织并主持了2009年北京理工大学MBA新年晚会等大型活动,参与组织并主持了2008北理MBA校友返校日暨专业学位授予仪式等大型活动,获得2009北京理工大学第六届研究生英语主持人大赛冠军,并成功主持了北理第六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等大型英语活动,多次负责企业、媒体的公关和校友的联络工作。特别是,她成功设计了北京理工大学2008MBA班徽,应用于各种活动中。

  她任山东省威海市邮政局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专员,主要负责薪酬绩效管理工作、员工福利体系建设和管理、招聘和培训以及档案管理工作。工作负责,工作方法的实施得到了很好的工作效果,协助领导决策,为建立和创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做出贡献,是领导的得力助手、企业的骨干力量!

  陈魏龙同学,荣获“2009年度第五届全国MBA新锐100”。

  陈魏龙来自福建漳州,200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专业是水利水电工程,深深体会到采矿、野外作业等行业的辛苦;毕业后被被水电行业最好单位吸收。7年来,主要负责Iso9000标准化管理和企业资质申请、安全管理等,这些业务从不同程度要求扮演了外交家、笔杆子、技术专家、勇士和大掌柜。为了更好地在商海中遨游,他选择了读MBA。

  陈魏龙认为,MBA是最贴近商务的科学轨道,读MBA,是自己积极主动的二次创业,是个人发展遇到或即将遇到瓶颈阶段的一种扬弃蜕皮;国家有难,MBA应有所作为,积极创业,增加就业,把这份快乐传递给更多人;同时,MBA时代,成功在于老师的成功引导,也在于同学之间的相互启发和帮助。

  在日常工作中,陈魏龙发现了不少高效率工作方法,并经常与同学、朋友分享;关于人生,他有过认真的思考和探索,喜欢教人珍惜时间、学习、机会、父母,高效率地工作。2006年以来,他发明并一直系统地信奉并执行:友情第一、决不放弃诚信、无处不在的最优化原则、乐于合作原则、珍惜现在、为对方考虑原则、增进能力,谋划未来等八项原则。他的强项在于心态开放,热心积极,视野较远,可以用三代人的角度去思考得失。

  陈魏龙认为“学习不贵,颗粒无收最可惜,学习以提高得到快乐的能力”,他将全面吸收并推动同学的思维、视野、观念的更新,做善良热心积极感恩的人,做一个有利于社会,有助于提升职业经理人品味的人;他与北理工一起快乐成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