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大学生税法统考获全球第一 已保研仍在苦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9:5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博雷 大学生记者韩畅)大三时才转入管理学院的CGA(加拿大注册会计师)班,大四时即在CGA税法统考中以98分的高分,位列全球第一。昨日,记者见到这位华中科大的张航时,已保研的她仍乘暑假在校图书馆里埋头苦读。

  “妈妈是名会计,所以我一直对财务工作情有独钟,经常去‘蹭听’会计课程。”张航告诉记者,大一时阴差阳错地进了物流专业,大三时当其他同学都已在为考研或找工作规划,她却终于下定决心转入管理学院的CGA班。

  刚转到新班级的张航,立刻要面对期中考试,有两门课程只有一周时间去学习。老师建议张航缓考,可她考虑自己还有许多课程要补,提前考了能为以后减轻压力。从此,管理学院图书馆的某个角落,总会有一摞厚厚的英文书、一个安静的身影,她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12点睡觉,日夜奋战,硬是把这两门课拿了下来。

  仅用两年的时间,张航做到了许多本专业同学4年都难以做到的事情,并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被保送研究生。“我有明确的目标,然后能持之以恒地追求它,就这么简单。”谈起学习秘诀,张航微笑地说道。如今,她还在学校准备托福等考试,学习计划已安排到明年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保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