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海洋大学201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6:30   新浪教育

  学校推免办法

  各学院推免办法:

  1. 水产与生命学院           2. 食品学院          3. 海洋科学学院

  4. 经济管理学院             5. 信息学院           6. 工程学院

  2010年推免日程安排:

  1. 5月15日前研部按学院下达名额(初定为65名)。待9月份教育部正式名额下达后,从拟定名单中根据学院排名情况依次录取。

  2.5月19日前,学院将本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名单及遴选办法报研究生部。

  3. 5月21日,各学院向2010届毕业班学生公布学院招收推免生的遴选办法。教务处向各学院提供2010届本科毕业生1-5学期成绩及四六级成绩。

  4. 5月21日-6月1日,各学院接受申请及相应证明材料。

  5. 6月5日前,各学院根据基础成绩对申请人进行初步遴选,确定参加考核和面试的学生名单,并将名单汇总表及政治素质、业务考核等情况,一式三份报研究生部备案。由研究生部汇总各学院名单转交教务处、学生处等单位审核。

  6. 6月8-12日,教务处、学生处审核学生材料,6月12日前,审核结果及材料转研究生部。

  7. 6月15日,由研究生部将审核结果等材料汇总,返回给学院。

  8. 6月15日-6月16日,学院组织对学生进行考核及面试。考核包括外语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测试两部分,面试包括专业和综合素质测试,面试的具体形式一般采取笔试或笔试与口试、实验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具体办法由学院确定。学院对遴选结果按综合成绩排序,按照下达名额不低于1.2: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名单。

  9. 6月19日,学院将拟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名单等材料报研究生部审核后进行张榜预公示,并处理有关学生投诉及相关问题。

  10. 6月29日前,学院将公示无异议的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名单、材料等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11.7月10日前,领导小组审定后确定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名单,并在学校和校园网预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

  12. 10月15至26日,学校按照教育部下达的正式名额公示正式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名单,获得正式推免资格的学生领取报名校验码,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报考现场确认等相关手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