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暑期复习缓解疲劳从饮食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6:19   考研教育网

  考研暑期复习是否感到疲劳、困倦?没有关系,夏天天气炎热,身体水分蒸发比较快,出现这种情况不必惊慌。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呢?据专家研究,食补是最好的抗疲劳方法。

  一、维生素B1

  维生素B1缺乏或不足,常使人感到乏力,因此多吃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友情提示,含维生素B1丰富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肉类、蘑菇、酵母、青蒜等。

  二、维生素B2

  维生素B2缺乏或者不足,肌肉运动无力,耐力下降,也容易产生疲劳。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动物内脏、河蟹、蛋类、牛奶、大豆、豌豆、蚕豆、花生、紫菜、酵母等。

  三、维生素C

  在体力劳动量大时及时补充维生素C,可以提高肌肉的耐力,加速体力的恢复。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青辣椒、红辣椒、菜花、苦瓜、油菜、小白菜、酸枣、鲜枣、山楂、红果、草莓等。

  四、咖啡因

  茶与咖啡都有一定的抗疲劳作用,因其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能刺激心脏,增加呼吸的频繁和深度,促使肾上腺素的分泌,故能抗疲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