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2010年推荐免试生研究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4:06   新浪教育

  2010年我所推荐免试生申报系统已经开通,详见以下程序:

  一、 申请条件

  已获得(确已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志愿来我所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本科生。

  二、申请程序

  1、登陆“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 http://zhaosheng.gucas.ac.cn/zhaosheng/tms/index.aspx 提交申请,填报个人申请信息。

  截至2009年9月20日24:00(暂定,可视具体报名情况适当延长)

  2、提交书面材料

  (1).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网上填报的表格打印并签名)

  (2). 已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原件);

  (3)。加盖公章的个人在校期间成绩单(复印件);

  (4). 获奖及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5)。能证明个人综合素质的其他材料(复印件)。

  邮寄至: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招办(邮编:201800),截至9月22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特别说明:

  1、若因学校推荐免试工作进度较晚,无法拿到“已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原件)”,可先行由所在院系开具证明(证明可获外推资格)寄来,并在随后补交“已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原件)”。

  2、因我所是按照实验室为单位进行招生的,所以“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中可不填导师。

  3、初审

  我处将结合网上信息、书面材料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名单在《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中公布并通过email方式通知学生本人。通过初审的学生需按照公布的面试时间来我所参加专业知识、外语考核及体检。

  三、 面试

  1. 面试时间

  9月底(或国庆长假后一周),具体时间另行网上通知。

  2. 面试形式及内容

  面试形式为口试;内容主要为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对于专业知识的了解情况、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面试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当场决定拟录取的实验室意向,正式录取要结合体检结果决定。

  3。面试具体安排通过email方式发给参加面试的学生。

  四、 体检

  1。体检时间:面试前一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教学[2003]3号>)执行;

  3。体检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人事教育处

                                                       二○○九年六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