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英语词汇暑期复习攻略:做好学习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15:27   考研教育网

  暑假已经悄悄过去一半了,对于考研的朋友来说,是否已经将英语内容复习了一遍了?感觉怎么样?什么?被英语词汇记忆所苦恼,希望老师传授考研英语词汇的复习方法?看来最近这个问题比较棘手,今天就给大家具体解释一下吧!

  一、背单词要做好学习计划

  考研英语大纲上虽然有词汇表,但是没有释义,所以用起来比较困难,但是要过考研英语词汇关,看大纲也不可避免。那么在讲课过程中,我经常对学员说,背单词要找好一本词汇书。

  二、抗遗忘唯一的办法就是重复

  很多考生苦恼的不是背单词,是背完单词又忘了的这种现象。很多考生经常是背了就忘了,背得越多忘得越多,而且还越记不准,经常张冠李戴。遗忘是人脑的身体机能,抗遗忘唯一的办法就是重复。背一遍记不住,背两遍还是忘,背三遍就能认得了,背四遍可能就不会忘了。开始背单词的时候不要一味地追求量,更需要反复地复习。比如今天的任务是背50个单词,明天任务开始的时候花几分钟复习一遍昨天的,后天再复习前两天的,这样,记忆效果比完全遗忘了重新背要好得多。所以背单词要特别重视及时复习。

  词汇是语言的基本元素,词汇量小就读不懂阅读,写不出文章。因此,背单词是学英语关键的一步。希望大家暑期将英语词汇掌握好,将考研进行到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