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考指南:2010年考研金融联考之重点院校推荐(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2:48   跨考教育

  就业状况:主要是国内金融系统,包括各大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整体就业形势非常不错。

  上海财经大学

  推荐理由:位于金融中心的财经名校,广受考生推崇。

  就业状况:上海财经大学地处上海,就业形势较好,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很多工作人员都是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的证券投资专业。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适应就业形势,学院积极与有关单位签署协议,联手建立了多个实习基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推荐理由:全国唯一的财经政法类高校,排名一直雄居财经院校榜首。金融与法律结合很有特色。

  就业状况:学校毕业生除考取研究生和出国留学者外,就业去向主要为各级政府部门、政法机关、金融机构、中外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近年来毕业生的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每年该校有近20%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和出国留学,有近20%毕业生被录取为国家公务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中南地区(包括湖北、湖南、河南、广东等)都较知名。

  东北财经大学

  推荐理由:不是重点,胜似重点。

  就业状况:毕业生的去向主要是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金融保险、高校科研、外商投资、民营企业等,就业面很广,就业地区主要面向广州、深圳、上海、青岛、大连等东部沿海城市以及北京、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大中城市。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推荐理由:位于首都的经济贸易类重点大学,金融学专业化程度强,国际化程度高。

  就业状况:金融学是对外贸易大学就业率最高的专业。毕业生特别受外企的欢迎,当然进国企、银行、政府的也不少。

  兰州商学院

  推荐理由:甘、青、宁、新四省区最早培养金融专业人才的基地。

  就业状况:就业率连续几年名列省内高校前列。但是和中西部学校相比,存在一定差距。

  天津财经大学

  推荐理由:我国北方培养高级经济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最近几年在各类高校专业排行榜的位置都比较靠前,对成绩中等的考生是一个务实的选择。

  就业状况:由于广大毕业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广博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和优良的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

  广东商学院

  推荐理由:就业率非常突出的非重点院校。

  就业状况:在广东地区就业形势很好,位于广东高校前列。

  浙江财经学院

  推荐理由: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兴高等学府,报考成功率高。

  就业状况:不少毕业生成功应聘国内知名证券公司和上市公司,成为银行、证券、上市公司等各级金融机构和企业的业务骨干或机构负责人,在资本证券市场的发展中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中国农业大学

  推荐理由:农业与金融结合得最好的学校,十分有特色。

  就业状况:中国农大整体就业情况一般,但是本专业研究生规模较小,就业压力不大。

  中国海洋大学

  推荐理由:名牌院校的新兴专业,潜力看好。

  就业状况:近年来,一部分毕业生到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外名校留学深造,一部分毕业生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高校攻读学位。其余60%的同学参加工作,他们的就业方向主要有国家政府机关、财政、税务、金融、保险、证券、投资公司、中外资集团、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和部门。

  北京大学

  推荐理由:世界知名的学校的重点专业。

  复旦大学

  推荐理由:全国第四个国家重点学科,绝对的名牌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推荐理由:历来被视为中国的金融界老大哥,全国金融学第一个国家重点学科。

  就业状况:毫无疑问,人大金融的就业前景非常之好。几年来,进入国际级大投资银行的每年都有,比如高盛、摩根。国际大企业每年也都在人大金融招人,像宝洁、联合利华等。从整体上看,毕业后进各大金融机构总行和分行的人也很多,占到了三分之一以上。还有三分之一左右的人进入了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德勤这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中山大学

  推荐理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是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商学院,名声在外。

  就业状况:金融系已有多名优秀毕业生供职于国际知名的机构,包括世界银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美林证券、穆迪、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推荐理由:重点研究型大学,创新气氛浓厚。

  就业状况:率先实行了就业导师制度,即各个学院选聘专业课老师,联合作为毕业生毕业导师,按学生比例来配备导师人数,每名毕业生都有就业导师,实行一对一就业辅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程文浩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去年9月底,北航本科生就业率为98%,硕士和博士毕业率达99.5%。

  大连理工大学

  推荐理由:实力强于名气的“211”、“985”研究型大学,很好发挥了理工大学办金融学的优势。

  就业状况:大连理工大学构建校际联盟、校系合作开拓就业市场的模式,成效显著。研究生一次性就业率为96.76%, 1/3的毕业生就业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2007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调查显示,95.42%的已签约毕业生对签约单位表示满意,76.19%的毕业生认为较好地实现了就业愿望。

  天津大学

  推荐理由: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招生人数较少,但考取难度不大。

  就业状况:就业情况比较稳定,就业范围广泛,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金融监管部门、大型企业和跨国公司,以及高等院校等研究机构和实际业务管理部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金融联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