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考研数学大纲解析:数学复习高分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6:37   跨考教育

  数学作为考研中的“分数大户”(150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很多考生考研的成败。对于基础较好的考生来说,数学是主要的得分科目,不容有失;而对于基础较薄弱的考生来说,数学又是最头疼最让人担心的科目。

  针对考试大纲出来之后的最新形势,与您第一时间分享考研数学高分复习经验。

  首先,要有必胜的信心,尤其是对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来说。考研数学中没有所谓的“难题”“偏题”,考题以基础题和中等题为主。只要有良好的基础,踏实的训练,对常规的题型及其解题方法做到“心里有数”,考试中大多数分数就到手了。我们在的教学过程中有过很多数学从零基础到高分(135以上)的成功案例。因此,其他考生也应该相信:考研数学高分并不遥远!

  其次,要有一个整体的规划。考研数学的复习是一项长期的工程,没有规划只会让自己像“没头苍蝇”一样,复习起来也一定是事倍功半。在复习中,正确的规划所起到的作用不仅仅是明确复习内容和进度。更可以让考生准确定位自己,明确自己复习情况,了解复习中的薄弱环节,在漫长的复习过程中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在教学体系中,我们提倡四轮复习法:第一轮打基础,掌握基本知识点,建立知识体系;第二轮分题型强化练习,掌握主要的解题方法和技巧;第三轮复习巩固,查漏补缺,对重要题型进行重复练习,通过归纳总结,全面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第四轮综合练习,分析往年真题,总结出题规律,进一步查漏补缺。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不同的考生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案。

  第三,考研数学更侧重于考查考生解题的熟练度和准确度,因此,针对主要题型的练习就显得至关重要。所有高分的考生无不经历过大量的练习。数学的复习其实是件“体力活”,想要获得高分的考生需要有吃苦的准备。当然,考生也应该学会“享受数学”。只要用心体会,就会发现:数学也是有其内在的美的。

  第四,要有平和的心态,不要和周围的考生比进度。真正能获得高分的考生都是按照自己的复习进度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过来的。要相信自己:只要能按时完成每阶段的任务,就能成功!复习中注意调节自己的心理,要有适当的劳逸结合,以保证复习的高效率。

  最后,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离成功并不遥远,只差最后一点点坚持。复习中的疲惫和低潮是任何人都会遇到的,这个时候,应该咬紧牙关,挺过了严冬般的考验,眼前就是金榜题名的春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