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考研计算机专业大纲解析之操作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8:53   跨考教育

  本文为继计算机大纲解析之后的方法指导第三篇——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在考试中的地位一般都是要比数据结构低一些的,一个原因是操作系统肯定是没有数据结构应用的普及性大,第二个原因就是操作系统考查的灵活性没有数据结构强,操作系统可以算作是比较简单的科目了,有些考题照搬书上的原话,大家对这一科目只要认真对待,科学复习,肯定会取得比较理想的分数。

  操作系统这门课体系很清楚,明显的分成进程管理、内存管理、文件管理、输入/输出管理这么几大块。其中进程管理最为重点。对进程管理知识点的细化,可以包括4个考点,分别是进程与线程的基本概念、处理机调度、进程同步与互斥、死锁。操作系统这门课在其他三门课当中算是难度比较小的一门。

  考试方面,单项选择题考察的都是基本概念,因此难度偏低。综合题难度也不是很高,只要平时加强这方面的训练,做出来是没问题的。因此跨考教育建议大家学习这门课要注重基本概念的理解。

  在考试知识点上,操作系统模块和计算机组成原理模块的部分内容是相关甚至是重叠的,例如磁盘的组织和管理、虚拟存储器、输入输出等,因此,在学习这部分内容时,我们可以对照计算机组成原理的教材一起进行学习,以加深理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