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考研计算机专业大纲解析之计算机网络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9:06   跨考教育

  计算机网络部分的试题只占25分,占全部试题分值的1/6.大家在学习计算机网络的时候会感觉到不好复习。因为计算机网络整本书的内容很多,但是占得分值比较少。在复习的时候不想多分与时间去复习。大家其实不应这样,不管占用的分值多少,就按照大纲去踏踏实实的复习。如果不好好复习,那么这些分数将不好拿到。如果报考比较好的学校竟争的就是这些不容易拿到的分数。计算机网络这门课本身知识面广,而且题目难度可以很大。所以这门课,想仔细钻研的话,很有学头。但是教育部肯定不会将网络这部分题出的很难,就是因为分值少知识面广的缘故。总而言之,网络试题既能够在一般题目上反映出考生对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又能够早部分较难的题目上拉开差距,选拔出比较好的考生。

  这门的体系结构也是非常的清晰,就是按照层次结构编排。网络课程的重点是在数据链路层的流量控制和可靠传输机制、网络层和传输层的帧结构和路由算法及路由协议、应用层贴近现代生活的实际应用。应用层的考察可能会灵活一些,但是基本原理不会超出大纲范围

  这门课的参考书一般网站或辅导机构推荐为谢希仁第五版,但是依据我多年的研究网络经验,我认为第四版更加契合大纲的内容。因为在第四版里像流量控制和可靠传输等内容安排在数据链路层去讲解,这个与大纲的顺序更加契合。另外,考试大纲中的知识点与软考网络工程师大纲有些相似或重复的地方,考生也可以参考软考相应方向(网络工程师)的辅导教材或视频进行学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