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航空研究院623所2010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3:31   新浪教育

  一、单位简介

  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是我国航空工业唯一的飞机强度研究中心与地面强度试验验证基地。具有代表国家对新研制飞机强度进行验证试验并给出验证结论的职能。单位座落于西安市区电子城,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人文气氛浓厚。在西安市阎良区飞机城、铜川市耀州区设有试验基地。现有职工150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约1000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近300人,并有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2名,省部级突出贡献专家13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1名,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技术队伍。拥有各类先进的飞机地面强度试验设备及配套完整的试验、控制、检测一体化设备,研究和试验手段先进,专业配套,管理完善,具有结构强度预先研究和试验紧密结合的优势,飞机结构强度预先研究和地面验证试验的综合能力为国内领先。通过了ISO9001:2001及GJB9001A-2001质量体系认证。自1965年建所以来,先后承担并完成了300余项行业重点预研课题,各种系列飞机的全机静力试验、全机疲劳试验、全机地面共振试验,各种系列飞机起落架的落震、摆振试验,全尺寸复合材料结构综合强度试验、飞机结构综合环境试验以及飞机噪声控制等研究与试验。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40多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近200项,被授予“航空工业创建四十周年重大贡献单位”称号。目前正按照国家“强化基础、提升能力”的要求,进行飞机强度试验基地建设,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试验设施即将投入使用,一个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国家级飞机强度研究中心将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人们面前。

  热烈欢迎有志从事航空结构强度研究的 “211工程”重点院校本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和本专业优秀在职科技人员报考我所的工学硕士研究生。

  二、目录说明

  1、2010年我所拟招国家计划内定向硕士研究生6名。

  2、考试科目为四门。其中外国语、政治、数学(一)三门统考科目的复习大纲由国家教育部公布发行,材料力学的复习参考书可参照西北工业大学的同类科目。

  3、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招生人数仅供参考,具体招生人数将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确定。

  三、复试办法

  采取差额复试,统一笔试和面试。笔试测试专业基础和专业英语,面试考察综合素质。笔试专业基础科目根据研究方向,测试结构力学、材料力学、弹性力学三门专业基础课。

  四、说明事项

  1、凡报考我单位的考生,参加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择优录取。录取后安排在航空院校学习硕士学位课程,取得规定学分后回本单位做毕业论文,合格者授工学硕士学位。学习期间享受本单位同类人员的待遇,毕业后留本单位从事科研工作。

  2、本单位接收相同/相近专业的在校应届推荐免试生,双向选择。

  单位代码:82909 邮编:710065 地址:西安市电子城电子二路86号

  联 系 人:研究生办公室王老师 电话:029-88268323 邮箱:hkb623@vip.163.com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人数
   
 
080104工程力学
  01结构健康监测
02气动噪声控制
03飞机结构维修性设计与分析
04飞行器结构热强度
05复合材料结构强度技术
06振动试验环境技术
 
孙侠生
黄文超
董登科
 
杨胜春
方克强
6
 
①     101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
     841材料力学
定向培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