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384人报考北京院校MBA 居各专业报考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7:3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  在2010年全国报考北京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考生中,有15384人报考工商管理硕士(MBA),居各专业报考人数之首。该专业已连续三年成为北京地区报考人数最多的专业。这是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的。

  在中国移动工作的田先生大学毕业已经6年了,他报考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他表示,通过几年扎扎实实的工作,他已在业务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常感到缺乏方法,于是决定回到学校里系统学习管理知识。在一家私企供职的杜威明年也报考了MBA。他本科毕业时就决定,工作三年后再报考MBA。他认为,刚毕业的学生在企业很难进入管理岗位,有工作经验后,再加上系统的管理知识,可能会有更好的职业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李平认为,有些大学毕业生进入职场后,发现自己原有的知识结构和职业发展的要求之间存在差距。因此,有些人会选择报考偏重培养商业管理人才的工商管理硕士,充实自己的管理能力,提升自己的学历文凭。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工作部主任贾晓菁表示,不同性格的人适宜从事的职业有所不同,性格外向的人善于与别人交往,从事管理工作相对容易,而性格特别内向或喜爱独自工作的人读MBA会有一定的困难,建议这类考生要慎重选择。

  中国人民大学MBA在读生范迪认为,考生在备考时要对经济、管理、会计及其相关学科有所了解。另外,个人还要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思考一些经济学、管理学方面的问题。考生只有具备了这些基本素质,才有可能被名校录取。MBA招生单位都很看重考生的专业视野,因此考生只看规定书目远远不够。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考生要随时积累,对时事政治(尤其是经济领域发生的新事物、新变化)要密切关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M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