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考研考前准备实用手册之八点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1:07   新浪教育

  考前了解考试环境

  考生在考前要按照准考证的地址到考点去看看,了解一下考点周围的情况,如乘车时间、考场位置、考场周边有没有餐馆或休息场所等。

  出门前检查证件是否带全

  考生要在每科开考前10分钟入场,并带齐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入座后将准考证、身份证等放在桌面左上角,以备查对。

  遵守时间安排

  考试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考前准备好考试用笔

  考试要求考生答题必须用蓝(黑)色字迹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书写,涂写答题卡须使用2B铅笔。字迹要工整、清楚,填涂要规范。不得使用涂改液。

  在规定位置填写答案

  考生除在试卷上填写(涂)规定的项目外,不得作其他任何标记,否则答卷作废。考生将答案书写在草稿纸上的一律无效。

  考试结束将材料装入试卷袋

  考试终了时间一到,考生立即停止答卷,并将试题、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装入原试卷袋内并密封。经监考人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试题、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和草稿纸不准带走。

  合理安排时间

  考生要对每部分的答题时间做到心中有数,不要顾此失彼。从易到难,逐个攻破;学会放弃,不钻牛角尖。

  及时调整心态

  研考共进行两天,每门考试都马虎不得。所以,当一门考试结束时,考生要积极地调整心态,不要计较得失,将精力全部放在下一门考试上,争取更好成绩。

  本文选自考研主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