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录取工作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18:08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学位办发布关于做好2009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录取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学位委员会,各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有关研究生招生单位:

  现将2009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录取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录取工作

  1. 招生单位应加强领导,成立由主管研究生教育的校(院)长为组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本校的复试、录取标准和工作程序,保证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2. 2009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以及高等学校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录取工作,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录取分数线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划定,具体的复试要求、录取办法和工作安排应提前告知考生或在学校网站予以公示。

  3. 招生单位应根据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含复试)、工作业绩以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提供的有关报考材料,对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考察,择优录取,确保质量。

  4. 招生单位须认真做好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不得录取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必要时,招生单位可委托有关认证部门对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进行认证。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和考试身份真实有效,一经招生单位或认证部门查证为不属实,即取消学习资格。

  5. 如有关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制定复试、录取政策和建议分数线,须在2009年12月31日前以文件形式通报有关招生单位并抄送我办。对于在建议分数线以上录取的招生单位,录取排序靠后将不予通报、停招。

  6. 招生单位须严格执行《关于2009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09〕33号)要求。“自定”专业学位招生限额的招生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师资、教学条件等实际培养能力和考生的考试情况,实事求是地确定本单位的录取人数和录取标准,不得突破招生计划上限。

  高等学校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在已下达的招生单位总招生限额不变的情况下,除“思想政治教育(高校辅导员)”、“高等教育学(国防教育)”专业仍执行原招生限额外,其它专业招生人数可上浮5人。

  7. 各类别专业学位(不包括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录取调剂工作,限在考生报考院校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院校之间进行,不允许进行跨省(自治区、直辖市)院校之间的调剂录取;招生单位必须核实调剂考生的成绩和报考资格。

  高等学校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不得进行跨校调剂录取;校内跨专业调剂原则上从严掌握,且仅限于相同一级学科下的不同二级学科之间。

  8. 报考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翻译硕士、高等学校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的考生,GCT成绩当年一次有效;从2009年开始,报考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的考生,GCT成绩调整为当年一次有效。

  二、报送录取情况

  1.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网上录取系统”开通时间为2010年1月4日15:00,截止时间为2010年2月28日17:00。请各招生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录取工作,具体要求见附件。

  2.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的网上录取工作,按照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使用全国工程硕士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的通知》(秘书处〔2009〕42号)的要求进行。

  3. 请各招生单位于2010年3月15日前,将本单位的录取工作总结(包括组织措施、录取情况、存在问题、政策建议和加盖公章的录取考生清单等)报我办,同时抄送有关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三、其它相关工作

  1. 请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学位委员会和各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对各招生单位的复试、录取工作予以指导、检查和监督;对各招生单位的报考、录取、排序情况建立档案,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对录取成绩偏低的院校和考生,采取有效方式进行全过程质量跟踪和监督。

  2. 录取工作结束后,我办将委托学位中心认证处随机抽查部分考生的报考资格,检查各招生单位的资格审查工作。对于资格审查不严、有弄虚作假等问题的招生单位,将采取通报批评或停止招生等措施。

  3. 我办将以适当方式公布各招生单位的录取情况并进行排序;根据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学位委员会和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建议及排序情况,研究、制定下一年度各招生单位的招生规模和政策。对于不能保证录取质量,录取工作中存在问题较多的院校,我办将视情况采取减少招生规模、通报批评、暂停招生、取消培养资格等处理措施。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二OO九年十二月十七日

  附件:

  2009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网上录取工作要求

  一、软件功能

  以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库、成绩库为基础数据,结合录取限额和录取政策,通过Internet网络在线开展网上录取工作。各招生单位可统计分析考生成绩数据,进行网上常规录取和调剂录取,提交录取结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学位委员会、各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可通过查询、统计和审批等功能,指导、检查、监督录取工作。

  二、网上录取工作要求

  1. 网上录取系统网址:http://www.cdgdc.edu.cn/zzlkzs/。

  2. 在系统开通时间内,使用网上录取系统(工程硕士除外),进行常规录取和调剂录取,接受录取资格、超限额、重复录取等检查,生成录取统计分析报告,确认录取结果。

  3. 在网上录取截止日期之前,各招生单位录取数据如有变化,可重复提交,系统将自动覆盖原数据库,以最后一次提交的数据库为最终录取数据库。

  4. 网上录取系统具体操作方法参见录取系统网站上发布的《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网上录取系统使用说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在职硕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