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将考研专业课作为考前冲刺复习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 11:51   前程

  在冲刺复习最后阶段,建议广大考生在确保公共课复习时间的同时,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专业复习上。

  一、考研专业课复习建议

  在这个复习阶段里,专业课复习的重点应该是反复复习第一轮和第二轮复习中积累下来的笔记,尤其对薄弱知识点进行反复复习,加深印象。第二,查阅该专业本年度最新的热点问题,以及报考专业的导师目前研究的主要课题等。第三,在考试前一定要再看一遍报考院校指定的参考书目。指定参考书是考试出题的依据,里面的一些内容是其他版本的参考书上没有的。第四,加强对真题的练习。通过对几年真题的分析、对比,试着把握出题重点,掌握出题规律。另外,在做题过程中,及时解决自己的不足之处。比如忘记的某个公式等。同时,要掌握做题的时间、难度,花半天时间做对一道题是不值得的,考试最后阶段抓重点、重基础才是关键的。

  二、了解命题规律 着重复习重点

  对于真题,不能只满足于看上去会做,而是应该去整体分析,分析其中的出题规律和出题范围。万事万物,必有规律可循,试题也不例外。因此要尽量去弄到更多的试题,最好能够搜集全最近五年的真题。考研教育网咨询专家组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分析发现,专业课历年真题命题存在以下规律:

  1.五年之内,论述题一般不会重复,这是出题人出题的主体思路;

  2.简答题三年之内不会重复,三年之外很有可能重复,毕竟专业考试的出题范围有限,考生可以结合前面讨论的复习方法来比较和分析;

  3.名词解释题三年之外必有重复,有些更是经常考到,成为常考点,多多留意;

  4.密切关注常考知识点和没有考过的知识点,这两个点都极可能成为下次考试的重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