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学子“惫”战忙 最晚熬到凌晨3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0: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实在困得不行就在桌子上趴一会儿。
实在困得不行就在桌子上趴一会儿。
28日6时许,已有很多学生背着书包走进图书馆。
28日6时许,已有很多学生背着书包走进图书馆。
为节省时间,很多学生边吃早饭边看书。
为节省时间,很多学生边吃早饭边看书。
没有占到座位,只好在走廊的暖气片前苦读。
没有占到座位,只好在走廊的暖气片前苦读。

  早晨6点,很多人还在沉睡的时候,他们已匆匆上路;晚上12点,别人已进入梦乡,他们还在挑灯夜战。他们就是大学校园里的考研一族。怀着青春的梦想,每天拼搏在教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27日,距离2010年考研还有十几天时间,记者跟随聊城大学4名考研者,体验他们的考研生活。

  27日18时,小常来到聊大西门一家摊位前,买了一个白吉馍,便匆匆往回赶。半年来,为了考研,小常已向家里要了好几次钱,买辅导书、考研真题、报辅导班,她宁肯吃得差一点,也绝不在购买考研资料上节省一分钱。

  当晚11时,宿舍楼熄灯了,5个充电式小台灯亮起来。一个小时后,小岳接连打哈欠,但她不舍得睡,要抓紧最后的一分一秒复习。28日零点30分左右,伴随着最后一抹灯光的消失,大家相继进入梦乡。最后一个睡觉的小渠悄声告诉记者,最晚的时候熬到过凌晨3点,最近眼睛经常疼,可能是晚上台灯的灯光太刺眼。

  28日一早,天还没亮,宿舍里便响起一阵闹铃声,楼道里已经有脚步声。记者打开手机一看,刚刚5点50分,而她们已经起床了。10分钟左右,她们便背上书包、拿上水杯出发了。可是,当记者跟随小杨来到图书馆时,馆内已经坐满了人。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努力!”小渠在自己的考研资料上写了这样一句话。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