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作弊”广告挂高校门口 称不犯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14:14   华商网-华商报
高校门口挂“作弊”广告
高校门口挂“作弊”广告

  本报讯(记者 何杰)“专业助考团队、考研专用设备出租、出售”,当大学生王虎看到这样的横幅挂在大学校门口大树之间时,大吃一惊:这不是公开出售作弊工具么?

  昨日上午,在西安市长安路陕西师范大学校门口北侧的两棵大树间,悬挂着一个不起眼的横幅,最上面是“考研 MBA 专八”几个大字,下面一行字体略小的黄色字写着:“专业助考团队 助您顺利通过考试”“考研专用设备出租、出售中……”下面还留有联系方式。

  记者添加他们留下的QQ号,对方未在线,打开他们的博客,“西北考王”在博客宣称:我们有着严密的管理系统,以保证我们的安全以及客户的隐私;高价购买先进的作弊设备,确保扫描试卷的清晰度;拥有老练的工作人员进考场扫描试卷,扫描时间以及安全性上有很大保证;高薪聘请固定的各专业高水准枪手答题,保证答案的准确性以及时效性。

  该网页中,“西北考王”详细说明了“助考”操作流程,甚至针对考场上的屏蔽电子仪器总结出“斗争经验”。

  他们还从法律角度为“客户”及自己开脱:“我们只是做考中答案,我国刑法目前只把出售考前答案视为泄露国家秘密,而考中答案还没有具体的规定,所以我们还构不成犯罪,如果出了事,最多也就拘留几天,罚点钱而已。但我们如果拿钱跑了,性质就变了,就属于诈骗。就考研的答案价钱来说,只要我们拿跑10个人的钱,就可以构成刑法所规定的数额巨大,会被判3~10年有期徒刑。我们都是有着高学历的人,难道真的会为了那几W(万)块钱冒这么大的风险吗?”“他们似乎没有公开说是作弊,似乎也没有违法。但考研有什么专用设备?我想不通这样的广告竟然可以公开挂在这里!”王虎在愤愤不平时,也叹息:“都是学历要求惹的祸。”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