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作弊将记入人事档案 记录伴其终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08:12   烟台晚报

  记者昨天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考研作弊的考生将付出更大的代价,“污点”不但要记入诚信档案,还要首次录入其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伴其终身。

  据介绍,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将加大对违规考生的惩处力度。一方面,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的考生将不被录取;另一方面,对弄虚作假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与往年相比,教育部对考研作弊处罚更重。去年教育部规定:对作弊考生的档案记录将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下一年度不允许再报考;对严重作弊的在校生,将予以直至开除学籍的处罚;作弊的在职考生由考试机构通报其所在单位,由有关部门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对于违法者,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而今年,教育部表示作弊考生的有关情况除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外,还将记入考生的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