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门提醒考生:兜售考研答案不可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11:21   烟台晚报

  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尚未拉开帷幕,网上开始销售考题答案。对此,教育部门称,兜售考研答案不可信。

  记者调查:

  网上卖答案 英语2500元

  每年考试前,总有人在网络上偷偷售卖考研答案,今年也不例外,在百度上输入“考研考前答案”,立即会出现很多相关内容。不过打开此类网页,里面的内容基本都被删除。但这并没有阻挡住兜售卖家,他们将联系方式直接放在搜索主页上,或者提示买家点击“百度快照”来查看相关内容。记者加了一个QQ号,果然很顺利就联系到了一位卖家。

  这位卖家的QQ号是859576XXX,对方告诉记者,英语科目的答案价格是2500元,如果选择分期付款,则是考前1500元加考后1500元。当记者对答案的可靠性提出质疑时,对方表示,他们是在早晨试卷送往考点的途中将试卷拍出来,由外面的枪手做出答案,通过邮件发给买家;如果答案有任何问题,包括发送时间晚了、答案正确率不够过国家线,将全额退款,明年还可以给买家免费发送答案。因为英语考试时间是下午,他们将在早晨通过邮件发送答案,买家可趁中午时间背下来。

  对方的“诚信”态度让人很心动。采访中,不少正在考研的大学生也很疑惑。烟台大学中文系的小姜同学也曾与答案贩子交流过,她觉得对方很“诚恳”,而且答案的来源也很值得相信,要是不是价格太高,还真想买一份。

  教育部门:

  属诈骗行为 应安心备考

  教育部门提醒考生,应沉下心来,凭实力考试,切不可为所谓的答案分神。考生不要相信这些不法分子向考生出售的所谓“考研试题答案”。 研究生招生考试从考试出题、试卷的印刷和运输,至考试、评卷等一系列过程,都有着严格的保密制度。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少部分考生的投机取巧心态,编造出事先获取试题和答案的谎言,向考生进行兜售。公安部门已侦破的几起此类案件表明,出售答案纯属诈骗行为,不要轻信不法分子的谣言和骗人伎俩,更不要上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