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天津3.4万“考研族” 近千考场考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11:41   每日新报教育

 新报讯【记者 杜娟 通讯员 王建国】2010年天津市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将于1月9日、10日两天进行,全市共设立了18个考区30个考点。届时,34281名考生将在全市近1000个考场参加考试。

  今年,全国共有44967人报考本市各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其中,报考全国统考的考生39783人,报考MBA的考生2453人,报考法律硕士的考生616人,推荐免试考生2115人。考生报名人数较多的招生学校是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和天津财经大学等。

  为做好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市高招办确定了今年的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强化对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的选聘和培训,加强与公安、信息管理部门的合作,对网络不良信息进行有效监管;二是进一步加强考试环境的综合治理,各考点全部配备了现代化反作弊工具,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种违纪舞弊行为;三是进一步加大为考生的服务力度。

  今年,市高招办制定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使用现代化监控手段对考试舞弊行为进行监控,公安、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等将协同考试机构对可能出现的各种考试舞弊行为进行防范和打击。对考试违规考生,严格按规定处理,并通知考生所在单位,记录在考生个人的诚信档案之中,跟随考生一生。在校生参与考试舞弊的,其所在学校将给予开除学籍的处分。同时,试题在启封和使用完毕前按国家绝密事项管理,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工具传接试题或试题答案属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移送公安司法部门严厉惩处。

  市高招办特别提醒考生:

  1、参加考试时,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和本人居民身份证。凡未带证件或证件不全者,各考点将谢绝考生入场参加考试。2、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考试过程中一经发现,按违规处理。3、考试时,考生须将手表摆放在考桌上,否则按违规处理。4、答题时,考生须按照要求将答案书写(或填涂)在答题纸(或答题卡)上,未按规定答题的一律无效。5、考生可通过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查询考点、考场、考场规则、考试注意事项等内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