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提醒:考试当天生活及考场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15:26   新浪教育

  1)醒脑饮料

  考前醒脑饮料,要早买早备,一次备全。据以往经验,考前一周,类似饮料全面缺货,希望本站网友看到此文,提前半个月以上购买,尽管喝提神饮料,最多是一种心理安慰,无实际效用。准备2罐醒脑饮料是不错的,中午2个小时得休息好了,不然下午三个小时得够呛,考研12个小时那可是体力活。

  2)餐饮食宿

  早餐,一定要吃饱。中午饮食,一定要找正规干净的快餐店,或者回家,或者去食堂吃饭;如果是想在考点附近定旅店,请一定要提前两天入住,而且提前一周以上预定,切记;另外,旅店的实际环境要好好考虑,如室内温度、隔音情况、居住条件、饮食 条件等,最好不要选择一级马路旁的旅店,可以选择住在招待所里,最好是学校或者企业的招待所。

  3)水果等零食水果要洗净食用,防止拉肚。

  4)带气饮料,少喝为妙。

  5)冰凉饮料或饮品,少喝或不喝。

  6)考前饮水,少之又少,最妙。

  7)考前个人问题早解决为妙。

  8)考场实地考察,采暖不好,最好带护膝。如若位置在门口,则寒风刺骨,无心答题。带好护膝,高分咫尺可待。

  10)少用手机,辐射不容小觑。

  11)早餐必须吃饱,否则肚子呱呱叫。曾有网友经验为证:考试当天,吃了4个菜包,考到一半时间,肚子就叫了,怪不好意思的。

  12)很多网友考试需要特殊工具,考前一定要跟监考老师打招呼,否则考试期间发现了,会有麻烦的。有网友经验为证:别看这是小事,有时是要命的,在第二天考专业课时,一个考生因为带了专业考试用工具,监考的老师不能确定是否可用,结果好一阵折腾。所以有这种情况的考生,最好提前半天跟老师打招呼!

  13)如果在特大城市,要尽量考虑堵车等以外因素,早起,早到,争取做前100个到考场的考生。因为提前到达考场,将会有相关老师讲解,要跟哪些老师进入考场,如果来得稍微晚些,就听不到了,而且前面人山人海,挤进去看清监考老师在操场上举的考试考场号码谈何容易,因此早去,就可以避免很多麻烦。

  14)最近全国处于最冷的寒冬,吃完饭之后,不要急于离开饭店或者食堂(针对考点不在住处附近的考生),否则您只能在考场外面忍受寒风啦。

  本文选自考研主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