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考研9日开考 厦大招考比例约为5∶1(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 17:01   厦门晚报
厦大考点,等候考试的学生排起长队
厦大考点,等候考试的学生排起长队

  今天上午8点半,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正式开考。上午8点,在厦大南强二考点,等待考试的考生排起了几百米长队。

  小童是武汉人,这是她第二次考研。去年一年,她都在厦门备战,没有找工作。这次,她报考的是厦大新闻传播系。她说,如果今年考不上,来年继续战斗。

  厦大金融系的小林已经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她说,如果考上她就读,考不上就去工作。

  记者发现,就业压力大是大家转向考研的一个重要原因。

  经统计,厦大在全国各考点报考总人数达15575人,招生名额约为3000多人。据悉,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140.8万,比2009年增13%。录取名额为46.5万个,录取率仅33%,竞争激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