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农大出新规:研究生学术造假 导师连坐停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0: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学生违反学术道德,导师将“连坐”。今年开始,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如果学术道德失范,导师将面临着停止招生的处罚。

  近年来,国内抄袭、剽窃、造假等学术道德失范行为屡有发生,影响恶劣,导师失查是重要原因之一。中国农业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导师是研究生在校期间从事科学研究和论文撰写的指导者,也是对研究生学术活动进行监督检查的第一责任人,导师能否恪守职责、加强监督、严格把关是避免研究生论文学术道德失范的关键。

  今年开始,农大要求导师全程监督指导研究生撰写论文开题、撰写,严格审查论文以及提交的原始试验调查数据,导师还需签署《研究生论文学术道德承诺书》。

  一旦研究生发生侵占、抄袭、剽窃、盗用他人学术成果或篡改、伪造研究数据等学术道德失范行为,不仅学生面临着剥夺学位、开除学籍等处罚,相关导师也将被停止招生资格一至五年,甚至可能被取消导师资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