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只为考研而学:让英语学习充满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15:56   海天教育

  英语是考研中的一道难关,其重要地位也是毋庸置疑。因此,学习英语,更多的是讲究方法而不是强行而为之。  

  让英语学习充满乐趣

  我们都会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是千古不变的。没有兴趣,只能是很狭隘的去为了一个既定目的而奔波;但如果兴趣盎然,则会一路轻松,效果颇佳。喜欢看美剧或电影吗?想不想在第一时间就了解剧情的新发展?那就别等字幕了,自己去YOU TUBE上看原始视频吧!Gossip Girl,Lie To Me等等,好片任你选!喜欢看英文畅销小说吗?赶快去网上看原汁原味的全本演绎吧?喜欢听CD吧,那就好好研究歌词和曲调,到时候自己去神情演绎心仪的歌曲吧!凡此种种,你会发现自己的兴趣或多或少会总和英语扯上关系。既然如此,何不以此为学习契机,扬帆攻克语言难关呢?兴趣为先,坚持下去,英语达人非你莫属!

  另外, 也可以去英文网站的论坛,发帖子,写文章;去外文期刊杂志的网站去读文章,扩展知识面,丰富英语国家背景知识,提高词汇把握空间,这些都可以对考研英语中的阅读、翻译及写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总之,兴趣永远是学习英语的最好途径。既然考研无法绕开英语,那就开心的上路!

  不只为考研而学

  如果对英语实在是无法投入兴趣,那么,就只能理性行事。英语,作为一门必考科目,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时, 作为一种选拔性的考试, 其筛选性也是不容忽视的。在各种英语学习中,应试英语也许是与能力相隔最远的,因此要借考试之机提高语言能力,方法和技巧尤为重要。

  首先,字词是基本元素。考研、应试,词汇是基础,就首要环节。有牢固扎实的词汇量作为前提,是重中之重。联想记忆法、阅读记忆法、实用记忆法都是可以采用的利器,而且要比干巴巴的考研单词手册更实用、有效。记忆力是靠锻炼而增强的,背过的新东西越多,才有能力背更多的新东西,这本身就是一种能力的提高。

  考研英语固然应试性强,但归根到底是依据语言学习的几个重要模块儿制定的。初试就侧重读与写,复试则强调听与说。这几个方面在以后的研究生学习及后期的工作生涯中都是很重要的。  因此, 在把握了词汇关之后, 需要顺利的过渡到阅读能力的提高和强化。随之而来的就是翻译能力的不断完善及写作水平的最后飞跃。

  学用结合

  除了在考试中的用途,英语对后期的职场生活也有着相对重要的作用。如果你想求职外企,一份英语简历和英语面试必不可少。如何制作一份吸引眼球的英文简历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它除了要求你能拿得出证明你的实力的“硬件”外,也要求你在英语表达方面地道、贴切。可以说,一张不超过一页纸的简历,比一张比英语试卷更能集中体现出你的外语能力。至于英语面试,更是对英语表达能力的严格考察,因为英语的面试,不同于我们平时的聊天及普通的英语对话,需要结合专业知识对相关领域进行会谈,其中充满了难以预知的变数。因此,对于希望进入外企的同学来说,英语各方面的能力,尤其是读写方面, 也是不容忽视的。

  还有很多国际化的认证考试,比如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CFA(特许金融分析师),FRM(金融风险管理师等)等,其教材与试题大多是以英语为载体的,想顺利或者高分通过, 也需要有很强的英语功底。

  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英语的学习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只要我们有心去面对,学习英语,除了通过考试这一功效,还有能够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及工作带来更多的飞跃和契机。与英语的关系不是“你死我活”,而是“和谐一致,共同繁荣”,不只为考研而学, 为人生而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政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