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考研数学分阶段复习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11:40   海天教育

  从今年考研真题中看到,很多非重点的知识点都有考到,真题命题从整体布局上看,覆盖面宽,几乎所有重点章节均有涉及,所以考研数学的复习一定要全面,细致。备考中需要注意很多问题,今天我重点和大家交流一下分阶段复习的问题。

  一、不分阶段复习害处多

  很多考生在复习数学的时候很盲目,上来就闷头复习,不知道规划,我想很多人都存在这样的问题。不分阶段复习,首先能让考生复习没有计划性,失去方向;其次由于战线不清楚,考生很容易被长时间的复习拖垮,失去复习的信心;另外一个时间复习下来,考生对自己的复习任务完成情况抓不住重点。这些情况综合起来,本来数学好的考生取不到好成绩,基础薄弱的考生很有可能会在中途放弃考研,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要分阶段给考生制定学习计划的原因。

  二、各阶段数学复习要点

  考研数学分阶段复习,分清阶段复习重点至关重要。现在刚进入2010年,2011年的基础一般的考生从现在开始,就应该开始数学复习了。因此,从现在开始分阶段的话,大家可以参考下以下复习方法,把握复习重点。

  1.6月之前:按照教材系统复习

  此阶段是打基础的阶段。

  参加2011年考研的在校生现在都是大三下学期,对当初数学课的知识都已经模糊了,那么这个阶段主要是根据大学教材,也就是同济版的高数和线代,浙大版的概率,按照考试大纲进行系统复习,将大纲中规定的知识点一字不落掌握, 最终达到理解基本概念、熟悉基本定理、公式,具备基本解题能力。

  现在大家参考2010年考研数学大纲进行复习即可。

  2.7月-11月:强化基础知识,提高解题能力

  这个阶段是考研数学复习过程中最核心的阶段。此阶段的复习效果关系到整个考研数学的成败。复习初期要注重题目的理解,要在不断积累的过程中总结解题思路和技巧。后期就是要总结复习中遇到的难题,错题,针对自己的弱点,进行知识强化。此阶段,一定要多自己总结。

  3. 12月-考前:适当模拟

  这个阶段,考生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查漏补缺,可以适当做些模拟题,但最好的模拟题还是历年考试真题,仔细分析每年的考点,每年题型的变化,对真题的难度做到心中有数。另外模拟题的选择不能盲目,要选择和真题难度接近或更高,才能帮你在考试中游刃有余。模拟的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看自己还有哪些方面没有掌握,及时学习。

  真正的数学高分都是靠大家认认真真、老老实实的复习,一步一步地总结归纳。相信大家明确目标之后,复习更加有效!

                                                           作者 赵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