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英语需提前复习 重视大学公共英语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17:18   海天教育

  对于大多数考研学子来说,英语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困扰,也是导致许多考生考研失利的原因。在多年的考研英语辅导过程中,我们却发现大多数考生都是考前七八个月才开始复习英语,有一小部分是考研前一年进行准备,而这部分学生的基础往往是比较薄弱的。总而言之,考研辅导届出现了这样一个怪异的、一直延续的问题,那就是考研英语成为了很多考生的拦路虎,英语这门语言的学习又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靠循序渐进来提高水平,而非一日之功可以攻克的,但是很多考生又往往不会及早着手复习,导致临考之前抱怨时间不够,最终败在英语上。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

  当然,让同学们从大一大二开始就去为了考研而学习英语也是不现实的。这里给大家的建议如下。

  第一、正确看待并重视大学公共英语课程。每个学校都会开公共课英语,常用的教材就是《大学英语》、《新视野》等。而这一科目也是大学生经常补考和逃课的一项。其实大家都没有意识到,在大学里把学校开的英语课好好消化吸收,不仅是对考研英语的积累沉淀,更是对考四级、六级有极大帮助。很多同学认为,学校的课没有太多的必要去听,但是一到临考前的几个月就乱了阵脚,去报一个辅导班,去学习一些所谓的考试技巧。辅导班的授课,包括课上讲的一些技巧的确是存在的,但是任何技巧都是基于有一定英语基础的考生而言的。试想,如果教给你阅读理解如何不读文章来猜测答案这一技巧,即使你这一技巧掌握的再好,但是选项中的单词都不认识,翻译不成句,那么何来的技巧而言呢?

  第二、如果没有从大一大二开始抓英语,准备考研的时间不是特别充裕,在这种情况下,鼓励大家去报辅导班。对于有一定基础的同学来说,可以学到一些上文我们提到的答题、解题技巧,对于成绩的提升事半功倍,而且省去很多不必要浪费的钻研时间。对于那些基础薄弱的考生更是可以少走一些弯路,甚至多走一些捷径。

  第三、要以积极的心态、主动的学习态度去面对大学学习,尤其是英语学习。很多考生一考上大学就开始放松自己的学习,到了大四无路可走只能选择考研。但是即使选择考研也是把握不足,很大程度上是随波逐流。只要从早抓起,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学英语,就不会使自己落入后期尴尬的境地,何乐而不为?(作者:牛秀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