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湖北考区报名工作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16:51   新浪教育

  鄂高考〔2010〕7号

  有关学位授予单位:

  湖北省201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全国统考)的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根据国务院学位办[2010]2号文件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10]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即2007年3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

  2.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有关材料已提交学位授予单位,并经学位授予单位审查被确定具有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3.已通过学位授予单位按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考试(包括外国语考试)。

  二、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3月9-28日(28日中午12点停止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时间:3月25-28日。

  三、报名现场确认地点

  报考武汉地区招生单位的考生,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楼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报考三峡大学、长江大学的考生到所报学校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四、报名办法

  报考者须在规定的网报时间内,登陆http://tdxl.hbee.edu.cn网址,填写、提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在网上报名时间内可以修改),获得系统分配的报名号后,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持有关证件到所报考的院校进行资格审查,再持报考《资格审查表》,到指定的现场确认点办理相关手续。未到现场确认点办理相关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

  考生在报名前要准备好本人身份证、学位证、工作证、照片、报考资格认定材料,到所申报的学位授予单位提出申请。经审查合格后,亲笔填写《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资格审查表》(见附件2)一式两份,并贴上近期同底片二寸免冠照片。

  各学位授予单位要成立报名资格审查工作小组,逐个对考生获取学士学位时间、报考资格、报考语种、考生身份、参加报名考试的地点等进行严格审查,对具备报考资格的考生发放《资格审查表》,并签署明确意见,加盖单位公章。

  我省考生申请外省学位授予单位,必须持有资格审查合格后的《资格审查表 》,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办理现场确认手续。我省招生单位招收外省考生,应向我院报送招收外省考生人数及来源情况。

  现场确认点须提前印制2010年版《非全日制攻续硕士学位全国考试考生守则及违规处理规则》,在报名现场发给考生,并提醒他们仔细核对打印出来的《报名情况登记表》。经考生现场确认签字后的信息,一律不再更改。

  五、其它相关事宜

  1.全国统考时间。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9时至11时30分;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5月30日(星期日)14时30分至17时30分。

  2.现场确认点要认真做好报名资料及报名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校对工作。报名基本信息数据库和图像信息,需刻成光盘一式两份,于4月1日前报送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联系人:李波、喻娜,电话:68880284、68880270)。《报名资格审查表》、《报名情况登记表》等资料在考试工作结束后,再送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

  3.报名费按照国家和省有关部门文件规定标准收取。现场确认点收齐并留存报名补贴费后,于4月5日前上缴省教育考试院财务管理中心(联系人:程祥友,电话68880221)。

  附件:报名工作程序及要求及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资格审查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同等学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