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抗议考研英语试题 被评创纪录之史上最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10:05   郑州晚报

  “怪异考题”“一头雾水”……随着研招初试成绩的公布,曾经在英语考试中被火锅作文“涮”晕的考生们,不禁再次抱怨起考研英语“高度”的“望尘莫及”。而除了普通考生,一些在托福、雅思等考试中拿过高分的高手,也同样感慨自己“栽”在了考研英语上。网上各考研论坛上,众考生开始口诛笔伐,对“难”得匪夷所思的英语试题表示质疑和抗议。调查统计数据显示:逾四成考生对考研英语不满。

  雅思高分考生也“栽”了

  “这不是考人,是玩儿人!” 赵丽考了3年研究生,感觉今年英语水平提高了,但没想到成绩却是最差的——只拿了41分。她说,自己没有被“火锅作文”涮晕,却掉进了阅读这个大坑,死得不明不白。

  郑州考生小王,雅思7分,用了4个字概括今年的考研英语感觉:“完全梦游。”而一些英语专业的科班出身考生和托福、雅思高分者也纷纷表示,“栽”在了考研英语上。

  网上调查:逾四成考生对考研英语不满

  “为什么今年英语这么难?”登录社区,不少网友查分后晒出自己的考研成绩,相互交流。其中,英语成绩在50分上下的占到了近六成,仅有少部分突破60分。

  “考的都是生活中完全用不到的N长难句,中国学生能有几个接触过这种专业术语?”网上各大考研论坛上,不少考生对今年的考研英语怨声载道。上网搜索2010年考研情况,英语被考生们评为创纪录之“史上最难”。某考研论坛中一项“自己最不满意的科目”网络调查统计数据显示,41.03%的考生选择了英语,“考题太怪异”。(记者 张竞昳 实习生 薛意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