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录取加大复试成绩比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09:28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上海交通大学201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日前举行,报考人数达到3439人。今年交大将加大复试成绩在录取中所占的比重;创新博士生招考方式,进一步推进“入学申请制”改革;推进交叉学科博士生招生,设置“跨学科报考平台”,鼓励考生跨学科报考和导师跨学科招生。

  据悉,今年“入学申请制”报考142人,预录取66人;直博生预录取219人,与去年相比,直博生的录取人数增加了一倍。

  据统计,近几年交大6成左右的博士生硕士毕业高校来自于“211工程”院校,有近半数的博士生硕士毕业高校来自于“985工程”或研究生院单位院校,且有逐年增长的趋势。3月中下旬,研究生院和各院系将对试卷进行评阅、复核及成绩登录。3月底公布初试成绩,复试工作预计将于4月中上旬展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