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等校公布考研复试线 全国线预计本月内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09: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昨天,清华大学等学校公布了今年考研的复试线。今后几天内,34所拥有自主划线资格的高校还将陆续公布复试线,考研全国线预计将于本月内公布。根据已经公布的学校来看,清华经济学总分要求比去年上涨了25分,而中国人民大学部分学科的要求下降。

  3月6日开始,各在京研究生招生单位陆续接受考生查询考研初试成绩。由于今年是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行分类报名考试的第一年,因此按照教育部的要求,34所可自主划线的高校复试线上周六才开始陆续公布。从人大和清华公布的分数线看,专业硕士的分数线要求并不比传统学业硕士低,其中法律硕士和会计硕士是分数线比较高的两个专业,高于很多的学业硕士。而MBA的分数线也依然居高不下。清华MBA的A线为228分,比去年增加了33分。

  清华各个学科中,分数要求最高的是经济学,总分要求360分,比去年增加了25分。而人大则有10多个专业的考研复试线出现下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