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考研英语复习全程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0:25   海天教育

  进入4月份,考生就应该开始着手复习了。这个时候可以从英语和专业课入手,尤其是英语,作为研究生考试的公共科目之一,每年有很多人都是因为英语成绩达不到要求,而被拒之门外。

  英语是每天都要看的科目,作为一种语言,即使每天看可能也不是很快就能感觉到提高,但是,只要几天不看,必然会感到生疏。所以,提高英语的方法就是要坚持不懈,进步会在不知不觉中产生。

  考研专家为考生提供一个全程的英语复习规划:

  3月-4月:看基础词汇

  选一本觉得适合自己胃口的词汇书,每天记词汇。词汇的记忆要根据自己的水平进行规划,记的时候不要把时间托得太长,而且要多重复,这样就不易遗忘。记词汇不要死记硬背,要掌握一个词汇的不同含义和用法,多看例句,有助于对词汇的记忆。

  5月-6月:集中看阅读理解

  首先要选一本好的参考书,其中的内容要新,答案要分析的具体。做阅读一般是做三次,第一次了解文章大意,第二次做题,第三次就是分析答题的思路,练习翻译文章中的长难句,记生词。在考研英语的复习中,阅读理解是每天都必须做的,不求做,但求做透,先练解题思路和方法,然后逐渐提高速度。

  7月-9月:开始写作练习

  这个阶段是辅导班几种上课的时候,而考研英语辅导班都会集中讲作文,这个阶段可以针对辅导老师的讲解,开始写作练习。暑假至少写出完整的2篇小作文和3篇大作文。练习时间为1小时,小作文15-20分钟,大作文40-45分钟。 写作训练过程中,严格把握时间。

  10月-11月:集中复习真题

  再经过了前一阶段的复习,加上辅导班的学习,这个阶段应该开始集中做真题了。在做真题时,要注意真题当中出现的词汇,尤其是陌生的词汇和出现频率较高的词汇,要有针对性的去记忆,要做到把考研历年真题中出现的词汇全部弄懂。此外,多读真题作文,可以选择几篇进行背诵,这样可以增加语感,便于在考场上的发挥。真题至少要做两遍,第一次严格控制时间,自己进行模拟考试;第二次对题型细分,仔细琢磨,要把真题中的每一个句子都做懂、做透,争取找到回答问题的规律。

  12月:开始集中模拟训练

  英语复习到这个阶段,要进行模拟练习。一周做两到三套模拟试卷,严格按照考研的时间进行训练,提前让自己进入考试的状态。在做模拟题时,也要注意,不能为了做题而做题,要把出错的地方仔细研究明白,找出错误根源进行纠正,避免真正考试时再出现同类的错误。

  考试前十天:复习历年真题

  对于每个想要考研的考生,都要意识到一个问题,就是历年真题在复习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真题是熟悉考试规律的唯一途径,因此,即使之前已经对真题做了系统的复习,在考研的前十天,还是建议考生,每天再看一套真题,使自己能够快速熟悉考试,在考场上有一个更好的发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