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10万上考研保过班 初试就被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0:0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付中通讯员宋纯峰)花近10万元上“考研保过”培训班,结果初试就被刷下。考生张先生将北京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谭女士诉至法院。

  记者今天获悉,海淀法院判令某教育公司应退还学费并支付逾期还款违约金4000元。

  张先生诉称,2008年7月9日,他与被告公司签订协议,约定该公司为他提供2009年度人民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前辅导,并约定如没有通过复试,该公司应退还除邮递费用以外的全部费用。

  协议签订后,他依约将97520元汇入其指定的银行账户。但张先生在初试中就被刷下。而被告公司没有退费。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根据双方约定,被告公司应返还培训费用。该公司未依约履行还款义务,除应退还张先生培训费外,还应支付违约金。谭女士承担连带责任。

  法官提示

  一些辅导机构以知晓内幕消息、承诺考研失利后退款等方式吸引考生报名,但考生失利后,退费却大费周折。

  为此,法官提醒,考生应注意审查考研辅导机构的资质,并应注意保存相关的证据,如培训协议、“保过协议”等(均要加盖该培训机构公章),并注意保存付款凭证、正式收据、录音等证据,以在诉讼中处于有利地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