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来人感悟:考研就是考验你的意志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1:57   海天教育

  考研,即是考验!它需要智慧、勇气、毅力以及良好的身体素质。它不仅仅是考验我们所掌握、运用的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它考验我们的意志!

  根据笔者对自己学员的了解,一部分考生选择考研是希望继续深造充实自己的,另一部分是希望为自己的将来有一份文凭的保障,还有一些考生则是被动地去考研,或出于父母的压力,或是随大流(周围的同学都考研,那我也考),或只是寻求校园庇护、逃避就业压力的。目标的不同决定了人们对考研态度的不同,也最终决定了他们不同的命运。相对于第三种考生,前两种考生更容易取得成功,因为他们有更明确的目标、更积极的心态! 因此,在考研准备之初,想一想,是你选择了考研,还是考研迷惑了你?

  在考研路上,很多考生在中途选择退出、放弃。他们的确是有考研的想法,的确也花了大量金钱买考研复习资料,但是,他们这种考研的想法却不坚定,一遇到困难便失去了信心、耐心,轻易地否定自己,并最终放弃。最终能笑傲考研的那些人往往是坚持到最后一秒的人。因此,一旦决定考研,便要坚定信念,更不能半途而废!

  对每个考生而言,考研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既然选择,便要面对;既然面对,便要认真以待。认真的态度,是考研成功的必要条件。态度认真,在备考复习时才能心无旁骛、事半功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能注定失败。因此,保持认真的态度,即使失败,也会有所得。

  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也没有全知全能的天才!但真正的强者敢于面对每一个挑战,积极解决遇到的每一个难题。在考研复习当中,必然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难题:或是自身的原因,或是外界的因素,或是二者兼有。但是,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趟不过的河,真正阻碍一个人前进的障碍是他对障碍的恐惧。因此,面对困难,坦然面对,攻而克之。

  考研复习期间,跟一同备考的研友们相互交流、学习,非常重要。不仅能分享信息,还能够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带动学习气氛、调整学习心态。然而,可能会在心里有一丝担忧:此时的研友同时也是明日的竞争对手,到底是帮还是不帮?分享还是独享?不要犹豫,当然是一同学习、一同分享!所谓的竞争对手不过只是考场上的那短短的几个小时而已,更何况,越好的对手,越要惺惺相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