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清华明春推“双联学位” 将以硕士生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竹清华大学昨天庆祝创校99年及在台建校54年校庆,新竹清华大学校长陈力俊说,明年清华创校百年,明年4月24日两岸清大将共同办百年校庆,两校副校长将率代表团互访,两校校长则透过网路视讯,互相道贺。已签订合作计划,将合作推动“共同培养---双联学位”计划,初期以硕士生为主,最快明春能启动。

  陈力俊说,两岸清华过去在学生交换与学术研究已有合作基础,2009年启动“联合研究”经费,北京清华每年出资400万人民币,新竹清华2000万台币,明年成立“两岸清华实验室”,相信以清华优势,可以共创国际顶尖的成就。

  台“政务委员”曾志朗说,两岸清华合作互补互利;台湾教育已发展出自己特色,清大可“选择作自己”,会是世界最优秀的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