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考研确认场面火爆 保送比例高考生压力大

2012年11月12日07:44  齐鲁网    

  齐鲁网11月1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山东卫视《早安山东》报道,201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确认现场特别火爆,记者在济南市历山剧院看到,这里的队伍已经排出了超过一千米。有的考生早上八点就到了,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工作人员介绍,从八点半到十点。一个半个小时里,现场确认人数就达到了6166人。

  随着各大名校保送生比例的提高,以及不少热门专业招生计划的压缩,考研[微博]变得越来越难,像山大的多数专业,保送生数量超过50%,而北大、复旦[微博]等名校,有的专业保送生数量在85%以上,考研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可即使这样,还是有不少人认准了这条路。考生说,现在很多本科生都找不到工作,想考一个比较好的学校提高一下自己。为了考研准备了很长时间。

  除了历山剧院之外,山大、山师大、山建大等高校考点也展开了现场确认工作。确认日期从11月10号开始到14号结束。山东师范大学研招办老师说,考生需要带好身份证 学生证和毕业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