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宿舍考研复习众生相:非诚勿扰(组图)

2012年11月18日15:26  龙虎网    
宿舍的门上贴着“考研宿舍,非诚勿扰”的字样 宿舍的门上贴着“考研宿舍,非诚勿扰”的字样
每到周末,四个女生就窝在宿舍看书复习 每到周末,四个女生就窝在宿舍看书复习
月月爱运动,看书宅久了,她会转转呼啦圈 月月爱运动,看书宅久了,她会转转呼啦圈
看书的日子里,泡面是最方便的午餐 看书的日子里,泡面是最方便的午餐
宅在宿舍看书的日子,大家会互相传阅交流做题经验 宅在宿舍看书的日子,大家会互相传阅交流做题经验
把书带上床,想看的时候看看,困了倒床就睡,第二天早上醒来,继续复习……宿舍里四个人,个个都是这样 把书带上床,想看的时候看看,困了倒床就睡,第二天早上醒来,继续复习……宿舍里四个人,个个都是这样
想考国际贸易的月月,在自己的衣橱门上贴好了“考上之日找男友”的标语 想考国际贸易的月月,在自己的衣橱门上贴好了“考上之日找男友”的标语
考研自习室占座很可怕,通常都被大四的学长学姐们抢占光了。有时候难得能找到一两个空位,三个考研的女生就会凑在一块儿。毕竟,这里更有学习的气氛 考研自习室占座很可怕,通常都被大四的学长学姐们抢占光了。有时候难得能找到一两个空位,三个考研的女生就会凑在一块儿。毕竟,这里更有学习的气氛
大伟也会去图书馆看书。图书馆的5楼是没有座位的,大伟喜欢站在栏杆边,他说这样不容易打瞌睡 大伟也会去图书馆看书。图书馆的5楼是没有座位的,大伟喜欢站在栏杆边,他说这样不容易打瞌睡

  龙虎网讯

  “今天的目标——100个单词!”

  “昨天的公式还有几个不太熟!”

  “民法一定要记清!”

  “做题做题做题!决不看淘宝!”

  这是南京仙林大学城,一个普通的女生宿舍里,每天都会重复的话。

  4个大三女生,3个考研[微博]、1个考公务员[微博]

  齐刷刷的90后,而生活却只剩下了一个目标:备考。

  每天早上,总有人先爬起来看书或背单词,今天是我明天是你,开一盏小台灯,不打扰到其他人。

  大三的课业繁重,专业课排得满满当当,几个孩子只能挤时间看书复习。想考行政管理的小敏,总是抱着英语单词书,嚷嚷着不再逛街。想考国贸的月月,在自己的衣橱门上贴好了“考上之日找男友”的标语。

  有激励自己的标语,有制定好的学习计划,几个孩子在备考过程中,不断地探索更好的学习方法。“每天给自己订一个小目标,每个月总结,就是下一个新阶段的开始。一个季度,半年,一年,收获的不仅仅是对自己耐心和毅力的考验。”

  到了周末,几个女生纷纷做起宅女。在宿舍里耗上一整天,困了就伸伸懒腰,累了就转转呼啦圈,互相说说笑话。虽然在别人眼里,这时候就开始备考显然有点早,但是4个女生统一表示,早做准备才能早做打算。明年会有更多的烦恼,毕业、找工作等等,现在这样,一心一意地复习,积累一年下来,绝对是有好处的。

  日前,2013年的考研报名确认工作刚刚结束,虽然从数据来看,研究生就业形势并不乐观,但依然挡不住考研热的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人投身考研大军。除了像这样提前一年就开始备考的,通宵占座、凌晨就去图书馆门前排队的情况也是屡见不鲜。

  考研,梦不远,路很长。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