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考研政治新大纲详解汇总

2013年09月25日18:00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2014年考研政治新大纲详解

  2014年考研政治大纲于9月13日发布。本次共涉及考点变化多达53个,为近年来考研政治大纲调整幅度最大的一次。其中新增 18个,删除7个,调整28个。变化的核心体现在考试内容“充分贯彻和体现党的十八大的新精神新思想,以及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 领导集体一系列讲话的新精神、新思想”。十八大的相关内容就成为2014考研政治备考绝对重点,考生须有足够重视。
    从具体科目分析,变化的考点基本都落在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有少许调整,形势与政策考查时间正常顺延到2013年,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变化较小,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无变化。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19处考点变化

  新旧大纲对比

  毛中特

  17处考点变化

  新旧大纲对比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0处考点变化

  新旧大纲对比

  思修与法律基础

  未出现变化

  新旧大纲对比

  形势与政策

  18大成绝对重点

  新旧大纲对比

2014年考研政治大纲原文
2014考研政治大纲53变
2014考研政治大纲公布后复习规划指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新大纲政治考研考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