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考研忘带准考证可先“验脸”入场

2014年01月06日18:14  舜网-济南日报    

  记者今天(5日)从省招考院获悉,考生如果在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前忘记准考证,可以让监考老师先“验脸”参加考试,再打印准考证。《2014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2013年12月25日-2014年1月6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如果考生匆忙中忘带准考证或者准考证丢失,只要在开考前15分钟到达考场,监考人员能否参照《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偶发事件处理工作程序》,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所贴照片相符,安排考生进场应考,后补验准考证?省招考院普通高校与研究生招生考试处工作人员称,如果考生向监考老师说明情况,只要迟到没有超过15分钟,就可以先“验脸”再补准考证。“研究生招生考试前,监考老师都做过相关的考务培训,类似情况能入场考试。”(记者 冯瑜)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